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比亚迪王朝之旅首站启程,揭秘中国军工自强之路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7-25 13:08:39     编辑:张帆  
导读: 7月22日,“驭·见强大中国——比亚迪王朝之旅”首站活动于山东青岛胜利启程。比亚迪插混新能源车唐100、秦100和宋DM组成最强王朝阵容,联手著名军事评论员宋晓军先生,以及一众“自强精英行动者”走进青岛海军博物馆,感受中国海军打破封锁、自强研发成长的历程,并由此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制造”自强情怀的大讨论。

7月22日,“驭·见强大中国——比亚迪王朝之旅”首站活动于山东青岛胜利启程。比亚迪插混新能源车唐100、秦100和宋DM组成最强王朝阵容,联手著名军事评论员宋晓军先生,以及一众“自强精英行动者”走进青岛海军博物馆,感受中国海军打破封锁、自强研发成长的历程,并由此展开了一场关于“中国制造”自强情怀的大讨论。

  本站“王朝之旅”的核心环节之一,是比亚迪一众嘉宾在军事大咖宋晓军的带领下走进青岛海军博物馆,参观我国自主建造的第一艘核潜艇——091型核潜艇,以及第一艘051型导弹驱逐舰“济南号”。

  091型核潜艇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是中国在被技术封锁、政治孤立的年代,自强研发的大国重器,也是中国自主掌握尖端军事技术的象征。而“济南号”驱逐舰则是宋晓军曾经以雷达兵身份服役过的舰艇,此番故地重游,许多当年中国海军在技术条件落后情况下的自强奋斗历程,在宋晓军口中被一一揭开。

  (著名军事评论员宋晓军)

在活动沙龙“自强精英论坛”上,宋晓军用“能用”、“顶用”、“好用”三个关键词,总结了强大中国军事发展的路径——通过自主掌握核心科技,先定下一个“能用”的小目标,实现从“0”到“1”的突破;继而在“能用”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克服“能用”阶段的局限,在功能上开始“顶用”起来;最后,通过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和突破,加以对人性化、便利化等使用环境的综合思考,最终达到“好用”的发展境界。

本次活动驭见的091型核潜艇、“济南号”导弹驱逐舰,正是中国海军通过独立的技术研发实现“能用”的探索。而今年引发万众瞩目的国产航母、055大型驱逐舰,则是技术不断积累,从“能用”跨越“顶用”,进而追求“好用”的成果。对于比亚迪而言,宋晓军则表示,在通过自主研发追求“好用”的路径上,比亚迪与中国海军的思路殊途同归——在汽车普及大潮的年代用“能用”的产品满足市场基础需求,然后持续改进技术、进一步满足客户期待,用“顶用”的产品提升用户价值,最终以全面颠覆传统汽车理念的“王朝”系列新能源车,为客户带来“好用”的极致产品体验。

“在这次活动中,我全程体验了比亚迪唐,确实感觉很好。而且我还知道他完全是自主的,因此非常期待未来比亚迪能对中国军工的强大作出贡献。”宋晓军对比亚迪的“王朝”旗舰车型如此评价。

  (比亚迪汽车总经理助理杜国忠)

与宋晓军对话的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杜国忠表示,作为一个把“技术崇拜”烙印在DNA中的品牌,比亚迪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独立掌握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核心造车技术,在新能源车领域更是全球唯一一家独立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核心三大件的企业。正是因为对重要技术的全面掌控,比亚迪才能不断打破陈规、实现创新和突破,“王朝”系列新能源车正是其中的重要成果。

现在,为了能给客户带来更加“好用”的体验,比亚迪也在不断引进汽车强国的成熟造车经验。“我们吸引了包括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Wolfgang Egger)、前奔驰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Heinz Keck)等200多位国际技术人才的加盟,为比亚迪在造型、底盘、模具、NVH等技术领域注入新的活力。”杜国忠说到。

如其所言,以“造强大中国车”为目标,比亚迪厚积薄发,推出新能源高端车系,并以中国鼎盛王朝来命名,寄托着比亚迪“让中国品牌屹立于世界品牌之林”的愿景,也承载着比亚迪在乘用车领域向上崛起,打破合资、进口豪车天花板的品牌期待。

  (比亚迪王朝车主代表)

现场参与分享的比亚迪王朝车主、资深迪粉表示:“比亚迪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水平带向了新高度,王朝新能源技术给我带来超越期待的惊喜。我曾经开过很多豪华和合资燃油车,但我最终并唯一选择了比亚迪,一是因为新能源车的体验让人开过之后就欲罢不能,二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和决心让人佩服。我们王朝车主非常愿意用真实的体验向大家证言中国汽车的强大。”

从王朝车主的分享中,嘉宾们也可以看到比亚迪车主的形象开始逐渐升级改变。产品定位的提升,让比亚迪具备了吸引更多高知阶层社会精英的条件。他们更加理性且自信,对社会的发展趋势有独立见解,愿意将自己个人的成长与强大中国的发展趋势紧密相连。他们愿意为强大的中国制造成果喝彩,并希望以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进取,他们就是新时代的自强精英行动者。

此次比亚迪以“驭·见强大中国”为主题,未来还将继续走访中国制造的全球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创四个世界第一的跨峡谷悬索桥,以及全球最长的沙漠公路等“强大中国造”,进一步向外界诠释比亚迪品牌、车主与强大中国技术、中国自强情怀的共鸣。对后续活动感兴趣的网友不妨抓紧机会登录比亚迪官网了解活动详情,报名参与,还有机会赢取好礼。


关键字:比亚迪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