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活动 >> 正文内容

广汽传祺“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再起航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6-28 15:06:04     编辑:张帆  
导读: 6月20日,由广汽传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携手举办的保护三江源,共建国家公园——广汽传祺“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再次起航。与上一批志愿者以广汽传祺优秀员工为主不同,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展至供应商合作伙伴,调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三江源行动中。活动吸引了包括博世、采埃孚天合、爱信精机、电装、大陆等20家国内外优秀供应商志愿者代表参与。志愿者驾驶传祺GS8和GS4前往位于果洛藏族自治州的黄河源头,在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核心区——扎陵湖、鄂陵湖、冬给措纳湖等黄河源头重要湿地进行为期3天地志愿服务活动,并先后开展了沙化防治、鸟类观察、巡护员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此次供应商的加

6月20日,由广汽传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携手举办的保护三江源,共建国家公园——广汽传祺“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再次起航。与上一批志愿者以广汽传祺优秀员工为主不同,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展至供应商合作伙伴,调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三江源行动中。活动吸引了包括博世、采埃孚天合、爱信精机、电装、大陆等20家国内外优秀供应商志愿者代表参与。志愿者驾驶传祺GS8和GS4前往位于果洛藏族自治州的黄河源头,在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核心区——扎陵湖、鄂陵湖、冬给措纳湖等黄河源头重要湿地进行为期3天地志愿服务活动,并先后开展了沙化防治、鸟类观察、巡护员培训等志愿服务工作。此次供应商的加入,标志着三江源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广汽传祺“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

探秘水鸟踪迹,从细微处洞悉生态保育风向标

三江源素有“中华水塔”的美誉,其独特的高寒气候孕育了高原湿地特有的生物多样性,被誉为“高寒生物自然物种资源库”,是世界上高海拔地区生物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在高原湿地中,鸟的数量多且分布集中,被誉为“珍禽王国”,三江源区域分布鸟类就有237种,隶属16目41科,鸟类种数占青海省鸟类种数的77%,占全国鸟类种数的19%,其中珍稀、濒危鸟类达40余种,丰富的鸟类资源是构成三江源景观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赤麻鸭)

(黑颈鹤)

(斑头雁)

据了解,目前关于三江源地区的调查研究大都着眼于全局范围内物种资源的概况, 而对各分区特有环境下的多样性分布格局缺乏关注, 特别是专门针对鸟类多样性热点区域的研究甚少。鸟类作为食物链中的中、高级消费者, 其数量与分布特征对生态系统中其他各成员的状况具有重要指示性作用。因此对三江源保护区内的水鸟进行观察、调查,在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及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传祺车队奔赴三江源)

广汽传祺志愿者们在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的指导下,分组对不同水鸟进行实地观察,通过抽取局部地区水鸟种类监测样本,记录水鸟的分布及多样性现场信息,结合植被、水文、大气、日照等因素,综合评估其栖息地现状及受威胁情况,从而为未来制定更具针对性的保护方案与管理措施提供数据支持,进而洞悉下一步三江源生态保育的风向标。

(广汽传祺湿地使者在WWF专家指导下进行水鸟观测)

退牧还草,播种美丽中国新希望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于2000年成立,2005年国务院批准实施了《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并投资75亿元用于退牧还草、重点湿地保护、黑土滩治理、生态移民、鼠害综合治理等工程措施。

经过多年的治理与修复,2012年与2004年相比,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林草生态系统水源涵养量增加了11.88亿立方米,占三江源区水涵养增量的41.88%。同时,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土壤侵蚀量减少3510.23万吨,占三江源区土壤侵蚀减少量的50.94%。草原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目前已在青海初步建成,预计到2020年,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将完成退牧还草12.85万平方公里。据中科院评估,三江源生态系统退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有所提升,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区生态状况明显好转。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水源涵养能力得到显著改善)

据悉,地处三江源核心地带的玛多县正是黄河的源头,也是三江源开展生态恢复与治理工作的重点区域。此次广汽传祺志愿者伙伴们的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在玛多县进行草原沙化防治体验。播撒草种是一种有效的防止草原沙化的人工生态修复方法,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自然生态的原始性和原真性,还能遏制生态整体退化趋势。广汽传祺志愿者在专家指导下,有序完成了草原沙化防治体验,通过开垦土地、播撒草种、浇水施肥、覆膜、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工作,切身体会防沙种草重要性的同时,更在三江源头播撒出绿色希望。

(广汽传祺志愿者在三江源进行草原沙化防治体验)

逐步建立牧民群众充分参与机制,做国家公园的主人

根据三江源地区“退牧还草”工作的战略部署,有70%的草场禁止放牧,30%草场可以少量畜牧。为达到草场减负、牧民致富的目标,三江源国家公园内部的草原已全部承包落实到牧户,让牧民成为国家公园的主人,因此许多土地的使用权以及部分的收益权归属于当地牧民。处理好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的关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方共赢成为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课题之一。

(三江源生态管护员)

为了使当地社区参与国家公园的保护和管理,使牧民从草地利用者转变为生态管护者,同时保障国家公园的全民性和公益性,三江源国家公园实行生态管护员制度,除了保护区工作人员以外,还有从三江源区域各地招收的生态管护员,负责对住所就近地区的草原、冰川、湖泊等展开系统保护,在日常巡护中需对责任区生态状况、违法情况、火警灾情、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等进行监督和记录,同时帮助上级管理机关清点草场载畜量、开展政策法规宣传等。

(广汽传祺志愿者向生态管护员进行培训)

为了更好的帮助当地的生态管护员全方位提高巡护能力,广汽传祺志愿者们分组向生态管护员就垃圾分类、现代汽车制造和安全驾驶、设备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增加他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广汽传祺还为生态管护员带来了包括手持GPS、巡护服装、音响、望远镜等专业设备,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广汽乘用车梁伟彪副总经理表示:“生态管护员是三江源生态保护的主力军,日夜守护着这片生态净土,为三江源的环境保护做出了巨大奉献。广汽传祺也希望能够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更便利的工作条件,从硬设备到软知识,实现生态管护能力的质的飞跃,全力支持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

(广汽乘用车梁伟彪副总经理出席捐赠活动)

开创绿色生态引擎,全方位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建立国家公园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生态制度设计,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实践。据悉,广汽传祺“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首创了社会参与中国国家公园建设的先河,广汽传祺首期为园区提供巡护用车,并在员工及体系内积极组织丰富的公益活动,持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为此被正式纳入我国首个国家公园创新保护计划。

传祺车队为保护三江源湿地使者行动保驾护航)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广汽传祺在企业的快速成长过程中,始终保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均衡发展,构建了绿色、节能、环保的世界级生态工厂和造车体系。品质水平蝉联四届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国品牌冠军,荣获首个获得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金牌的中国品牌,成为了驱动广汽传祺快速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引擎”。

在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看来,广汽传祺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启迪于近年跨越式发展中取得的宝贵经验。郁俊在去年底的“保护三江源,共建国家公园”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广汽传祺希望能够在首个国家公园的建设上,与更多有志之士共享共创,为保护三江源贡献力量。同时充分发挥传祺的社会影响力,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保护三江源的行动中,努力将三江源国家公园打造成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新典范。”

(广汽传祺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WWF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市场销售等,广汽传祺全业务链上的锐意进取和勇于开拓,吸引全球关注。现如今,广汽传祺正在将这种进取和开拓延伸到三江源国家公园的保护项目上。不仅为汽车行业树立了新的典范,更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而这种社会责任的付出和践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哺”着传祺自身的发展。数据显示,广汽传祺已连续6年实现年复合增长率85%以上,今年1-5月累计销量突破20.7万辆,同比增长62%,全年销量有望突破50万台。值得一提的是,除传祺GS4和传祺GS8在各细分SUV市场持续领跑之外,传祺GA6和传祺GA8两款轿车产品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表现。其中,传祺B级轿车“型动派风尚座驾”GA6 5月销量3,275辆,同比增长212.8%,位居中国品牌B级轿车市场第一;传祺GA85月销售730辆,问鼎中国品牌C级豪华轿车销量冠军,再一次展现“中国高端制造实力名片”的实力。

传祺GS8与传祺GS4)

据悉,在广汽传祺的供应商合作伙伴之后,“护源有我”湿地使者行动还将继续组织媒体、经销商等合作伙伴加入到保护三江源的行动中,调动更广泛社会力量参与的同时,也将积极助推国家公园体制创新和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关键字:广汽传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