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00175.hk)入选恒生综指成分股,成其中唯一汽车蓝筹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2-14 18:52:54     编辑:沸腾  
导读: 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有限公司2月10日宣布吉利汽车(00175.HK)将获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组合,公告于3月6日正式生效。

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有限公司2月10日宣布吉利汽车(00175.HK)将获纳入恒生指数成分股组合,公告于3月6日正式生效。

该公告意味着吉利汽车将成为港股中的“蓝筹股”,公告生效后吉利汽车将成为目前恒生指数50支成分股内唯一一只汽车行业股票,与汇丰控股、工商银行、腾讯控股、中国移动等行业翘楚并驾齐驱。

吉利汽车于2005年5月在香港上市,正式流通于港股市场。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吉利汽车被港交所列入首批“港股通”可买卖港股名单。2016年下半年,吉利汽车在大部分的交易日占据“港股通”的“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并多次登顶。

吉利汽车2016年的总销量为765,851辆,同比增长50%,名列中国汽车品牌的前三甲,并屡破月度销量历史记录。自从吉利汽车全面进入“3.0精品时代”,陆续推出的新车型博瑞、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3.0精品车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产品的热销,为吉利汽车带来强劲的营运现金流和健康的财务状况。

此外,长期建立起的优质股东结构和卖方覆盖、日均成交额大、令人信任的公司治理,使得公司在香港资本市场具有广泛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入选恒生指数成分股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认可,我们感到备受鼓舞。”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桂生悦先生表示:“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空间。我们将努力以更加完善的工作继续回馈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关于恒生指数:

恒生指数(以下简称“恒指”),是反映香港股市价幅趋势最有影响的一种股价指数。目前恒指固定由50只成分股(即蓝筹股)作为样本,根据其发行量加权平均所得。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会定期检讨指数内成分股,剔除表现不良的股票,换入表现良好的股票作为成分股,其成分股又被俗称为“蓝筹股”、“绩优股”。

恒指历史悠久、有科学的筛选及编制规则、并能够反映香港整体上市公司表现,自推出以来一直被广泛引用、受到投资者的普遍认可。据此前港交所的统计,恒指的成分股总市值占据港股总市值的60%左右。


关键字:吉利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