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A级车补漏 一汽-大众押宝新捷达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12-13 16:39:58     编辑:ZFAN  
导读: 尽管没有市场火爆的SUV车型支撑,但一汽-大众仍希望借助A级轿车市场的排兵布阵,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12月7日,一汽-大众新捷达正式上市,新车包含1.4L、1.5L和1.4TSI三种动力共九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价格区间7.99万-13.49万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捷达已经累计在中国销售超过360万辆,不仅在A级车市场占据稳固的领导地位,更长期位居中国乘用车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在张丕杰看来,作为一汽-大众“发轫之年”的重要车型,新捷达不仅是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的收官之作,更是“下一个25年”的启程之车。

一汽大众,A级车,新捷达

尽管没有市场火爆的SUV车型支撑,但一汽-大众仍希望借助A级轿车市场的排兵布阵,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12月7日,一汽-大众新捷达正式上市,新车包含1.4L、1.5L和1.4TSI三种动力共九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价格区间7.99万-13.49万元。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捷达已经累计在中国销售超过360万辆,不仅在A级车市场占据稳固的领导地位,更长期位居中国乘用车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在张丕杰看来,作为一汽-大众“发轫之年”的重要车型,新捷达不仅是一汽-大众成立25周年的收官之作,更是“下一个25年”的启程之车。

业内人士认为,SUV产品线缺失已是一汽-大众销售增长的最大难题,作为车坛老将,捷达则成为一汽-大众获得市场增量的砝码。目前A级轿车是市场份额最大、量产车型最多、厂家力量投入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车型,尤其对一汽-大众这样一家产品线高度集中的合资车企而言,惟有将新捷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量,才能力保在市场上保住现有的份额。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累计销量为117.57万辆,已经超越去年全年销量。前11个月,捷达累计销量32.76万辆,稳居该细分市场冠军。而从整个A级车市场来看,现款捷达的累计销量也仅次于朗逸和英朗,排至第三位。

不过,今年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结束,新捷达的推出,正是一汽-大众在竞争已白热化的A级车市场寻找并发掘的新机会。

实际上,自1991年第一辆捷达在一汽-大众落地以来,捷达皮实耐用的品质已成为一代人的精神印记和时代烙印。与三年前的全新捷达相比,新捷达的设计在继承和发扬了捷达品牌一贯硬朗、动感的设计风格基础上,更加注重对品质的提升,竭力为消费者营造出一种“High-Value”的感觉,再一次使新捷达焕发出崭新活力。

资料显示,新捷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横贯式前脸设计语言,通过“X”造型元素的发散与聚合,来凸显整车的力量感和运动感。内饰设计方面,新捷达采用了大量高亮黑材质及立体环形镀铬饰条,营造出更加精致、高档的内饰氛围。而最大的改变在于其搭载了大众在华首款EA211系列1.5L MPI发动机,全面取代现款的1.6L发动机,并匹配AQ160变速箱,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引领新的节能减排风潮。此番中期改款的新捷达配置更为丰富,外观也做了更符合年轻人审美观的调整,但入门版价格却低了近3000元。毫无疑问,新捷达在其所处的A级车市场仍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汽-大众四款主流家用轿车产品,10月,除高尔夫以15070辆呈现同比下滑态势之外,速腾、新宝来捷达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四款家用A级车产品的合计销量,占到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总销量的82.9%。

“一汽-大众能够不依赖SUV产品在国内销量排名前五,除了品牌实力外,在轿车市场的‘狼群战略’也得到充分的体现。”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SUV是国内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但一汽-大众的战略也印证了“得A级车者得天下”的名言。目前,一汽-大众在产品线上存在明显的短板,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在捷达等车型上进一步巩固现有的市场份额,这无疑为等待SUV产品的到来埋下了伏笔。


关键字:新捷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