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用纳税人和股民的钱 天津一汽造个山寨车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10-18 09:56:27     编辑:ZFAN  
导读: 10月14日,一汽夏利(SZ.000927)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的经营业绩为亏损8亿~8.5亿元,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额高达8.5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亏损0.5~0.53元,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其中,7~9月,该公司亏损2.8亿~3.3亿元,与去年同期3.17亿基本持平。

10月14日,一汽夏利(SZ.000927)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的经营业绩为亏损8亿~8.5亿元,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额高达8.54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亏损0.5~0.53元,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其中,7~9月,该公司亏损2.8亿~3.3亿元,与去年同期3.17亿基本持平。

其实自2013年报出亏损,一汽夏利似乎再难缓过气来,继续亏损成为昔日巨人踉跄身影的唯一写照,每年亏几个亿,用纳税人和股民的钱补着窟窿。一汽夏利认为,其亏损主要原因是现产品所处的细分市场连续多年下滑,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步伐,没有跟上市场需求快速变化的要求,产销规模受到了较大影响。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摆脱当前的困境,天津一汽计划在夏利、威志品牌之外,推出一个全新的乘用车品牌“骏派”。车市有句名言:得A级车者得天下,这不天津一汽骏派A70正式布局A级车市。

9月21日天津一汽骏派网络上市。此次上市的骏派A70搭载1.6L发动机,共有6款车型,其中手动挡3款自动挡3款,售价区间为6.48万-8.78万元。骏派A70这一新车型能否在入门级轿车中扳回一局,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市场。

根据天津一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骏派A70的车身尺寸为4610mm/1790mm/1500mm(长*宽*高);其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最大扭矩为155Nm。在涡轮增压为主流的轿车市场,连本田都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后入者天津一汽骏派A70只有一款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一直说自己产品没有跟上市场需求快速变化的要求,推出骏派A70是做实打自己的脸。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年轻动感的黑色网格状进气格栅,同时大灯与格栅贯通相连,两侧雾灯由镀铬条连接,而海浪型双腰线设计使得车身侧面显得简洁流畅。外观设计方面都做了相应的改观,在这价位的车中来说满足了大部分用户对外观的需求,不过仔细看看,是不是发现跟某款车很像。

虽然外观设计的符合大部分人需求,如果我们做一个详细参数对比就不难发现它和一汽奔腾B30许多相似的东西。没错,骏派A70几乎就是把B30身上的东西全部拿过来,能改的外观和内饰稍微改一下,至于核心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都是一模一样,而奔腾B30拿的大众PQ34L平台。简而言之,骏派A70的产品力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动力都太过平淡,简而言之就是没有出彩的地方。不过话又说回来,在汽车界中新瓶装旧酒的事实常有的事。

2016年1-8月份骏派D60只有8745台的成绩,在这个中国品牌靠着SUV上演翻身好戏的年代,主力车型骏派D60已经折戟。一汽夏利希望在全新开发的骏派A70轿车,力求有所改变。但市场分析认为,夏利品牌目前负面效应显著,效益差股票退市等,目前虽不是事实,但易让人有“厂快倒了车能买吗?”的顾虑;其次产品升级缓慢,靠一己之力翻盘已基本无望。如不能再创新出一些属于自己特色的东西来,恐怕会越来越得不到市场的认可。

对于天津一汽真的要好好学习一下吉利、江淮等一批专注于正向研发的车企,好的产品不是换个壳的山寨车,不是靠改变外观来主导市场的,毕竟,用户现在越来越专业了。


关键字: 天津一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