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天津一汽再出发:骏派用“安全”抢市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5-25 17:44:58     编辑:火花塞  
导读: 沉默许久的天津一汽开始再次发力。5月15日,天津一汽在北京宣布,其潜心五年打造的首款都市SUV骏派D60,在今年1月进行的C-NCAP正式碰撞中,获得59.6分的佳绩。这一分数是以往自主车型在C-NCAP碰撞测试中的第一高分,也在SUV车型中位居榜首,力压目前销售正旺的自主SUV瑞风S3(55.4分)和长安CS5(47.3分)。

沉默许久的天津一汽开始再次发力。5月15日,天津一汽在北京宣布,其潜心五年打造的首款都市SUV骏派D60,在今年1月进行的C-NCAP正式碰撞中,获得59.6分的佳绩。这一分数是以往自主车型在C-NCAP碰撞测试中的第一高分,也在SUV车型中位居榜首,力压目前销售正旺的自主SUV瑞风S3(55.4分)和长安CS5(47.3分)。

骏派D60的这一表现,无疑为天津一汽征战未来打下坚实基础。目前,SUV市场增速迅猛,已成为中国车市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据中汽协最新数据统计,今年前四月,我国SUV共销售175.37万辆,同比增长48.5%,进一步蚕食轿车市场份额。

其中,自主SUV表现抢眼。在1-4月SUV销量前十排行榜中,自主SUV 车型占据六席,成为绝对赢家。这一形势为骏派深度挖掘小SUV市场,创造了机会,也带来了竞争压力。

“我们选择最炙手可热的市场入手,并希冀在这个竞争最激烈的地带‘虎口夺食’。”天津一汽认为,速度固然是抢占市场商机的先决条件,但品质才是车型持续保持旺盛销量的根基。虽然在业内看来,天津一汽的产品规划滞后于市场发展,但对车市来说,或许当前骏派D60的发力时机刚刚好。

安全需要等待

事实上,早在五年前,天津一汽就开始选择SUV作为突破点。“当时,在中国市场,SUV的发展速度连续四年是整体乘用车市场的两倍,特别是进入2010年后,该市场步入超速成长阶段,增速明显领先轿车,占乘用车比重已超过20%。”这一趋势让天津一汽认为,可以从SUV入手开始企业的战略转型。

此时,固有的夏利和威志品牌已无法承载天津一汽产品更新换代的光荣与梦想。由于这两个品牌的车型均布局在小型车和微型车市场,但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带来的区间市场萎缩,天津一汽的市场份额已经开始以每年10%的速度锐减。

面对每年上百种新车出炉的中国车市,天津一汽希望通过一个新品牌改变受众对它“经济耐用”的品牌印象,于是骏派应运而生。

“相对于夏利和威志,骏派的任务是要在消费者心中深深铭刻上‘创新+品质+时尚’的鲜活标签。”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产品开发中心主任金叙龙说,在这三个关键词中,天津一汽又把“品质”放在了重要位置。

为了打造高品质的骏派D60,天津一汽虽心急如焚,但没有急功近利。为了突出该产品的安全性,骏派D60共经历了三个里程碑式的安全碰撞试验。

第一次是在2013年,天津一汽根据首次实车碰撞试验结果,对骏派D60的前防撞杠、吸能盒等部位进行改进,改善了吸能筋等关键结构。第二次是在2014年,在前防撞杠和约束系统改进后,骏派D60的碰撞测试成绩已达58.5分,但天津一汽认为可以继续对制造工艺进行优化。第三次,在今年C-NCAP正式碰撞中,骏派凭借“三重防护体系”获得59.6分的佳绩,在各大自主车型中排名第一。

此外,在包括豪华品牌都忽略的内环保健康方面,骏派D60选用的丰田纺织内饰和日本电装的空调系统,既从自身出发杜绝车内污染源,又通过深度过滤避免外界环境对车内空气的污染,保障车主呼吸健康的空气。

据车问网公布的检测报告显示,骏派D60在车内空气质量检测、车载空调对PM2.5的净化功能检测、重金属测试、电磁辐射、甲醛等四个方面指标优于竞品,与合资品牌旗鼓相当。

“之所以对骏派D60有如此严苛的安全环保要求,是因为我们想借这款产品树立标杆,借产品突破带来一系列变化,包括管理、品牌等各个方面。”金叙龙说,天津一汽希望借骏派品牌重生,改变消费者对其产品的固有印象。

骏派重塑品牌

事实上,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天津一汽正以足够耐心期待骏派能重塑辉煌。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天津一汽从战略上已经理清思路。据金叙龙透露,现在天津一汽在一汽集团中的地位已经从之前的“经济型轿车基地”重新定位为“经济型乘用车基地”,产品线布局也随之开始全面改变:从之前的微型轿车开始逐步向A级车、SUV以及后续的MPV过渡。

以骏派品牌为例,天津一汽已经为它做好了缜密规划:骏派品牌不仅包含新上市的骏派D60,还包括未来的A级车、A级SUV。这些产品推出后,天津一汽能很快形成经济型乘用车基地的高、中、低产品布局。

“目前,A级车已经进入开发状态,预计明年10月~11月上市。A级SUV也将在2018年下半年推向市场。”金叙龙称,虽然骏派D60的开发步调有所拖延,但为了树立标杆,他们不怕等待,未来三年天津一汽的产品结构,将以骏派体系为标准,发生实质性变化。

现在,随着SUV市场不断升温,骏派D60已经开始接受市场检验。针对A0级都市SUV细分市场“软肋”,天津一汽有针对性地对骏派D60进行创新与革新。

在动力方面,骏派D60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并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使车型操控更加精准。特别是越级配备的丰田1.8L发动机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不仅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领先同级别车型,更给用户带来别样的驾乘感受。

“我们就是要在骏派上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独、人独我特、人特我全的特点,突出骏派安全、环保的造车理念。”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春明称,未来该造车理念将贯穿于天津一汽所有新品中,成为企业品牌的重要基因。

正如天津一汽总经理田聪明所言,目前天津一汽在生产、研发、制造等环节,已经全面具备了生产更高级别车的速度与能力。同时,作为经济型乘用车生产基地,通过整合一汽集团研发、采购资源,天津一汽也具备了全新品牌推广的基础,完全有实力演绎属于自己凤凰涅槃般的速度与激情。

关键字:天津一汽 骏派D60 骏派 D60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