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京津冀4月统一机动车“国Ⅴ”标准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20 09:17:45     编辑:木子李  
导读: 1月19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自今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机动车排放“国Ⅴ”标准。

1月19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自今年4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机动车排放“国Ⅴ”标准。

事实上,北京市早在2013年2月1日就已开始实施比“国Ⅴ”更严格的轻型汽车“京Ⅴ”排放标准,本应与之同步的重型车“京Ⅴ”则推迟至去年6 月1日开始实施。而在去年11月底,北京市正式发布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明确将于2017年12月1日起实施“京VI”标准,目标是到 2022年降低全市机动车排放污染20%-30%。

与此同时,天津市也于去年6月发布了《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明确新增轻型汽油车从9月1日起执行“国Ⅴ”标准,同时停止销售和注册登记不符合“国Ⅴ”标准的公交、环卫和邮政用途的重型柴油车。

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的治理重点,机动车排放区域联防联治一直广受呼吁。但截至目前,河北省基本上仍在沿用“国Ⅳ”排放标准,成为三地协同发 展交通一体化的短板。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最新政策公布,京津冀地区间排放标准差距或显著弥合,将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的一体化治理。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