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中汽协预计2016销量2276万 新能源或破70万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14 08:47:17     编辑:木子李  
导读: 综合乘用车细分车型具体预测情况,中汽协预计2016年乘用车销量在2276万辆左右,增速将达7.8%。其中轿车市场将持续下降趋势,销量1100万,同比下滑5%;SUV将保持高速增长,销量将达842万,增速高达36%,MPV预计销量228万辆,增8%;交叉型乘用车增速降低13%,预计销量96万。

综合乘用车细分车型具体预测情况,中汽协预计2016年乘用车销量在2276万辆左右,增速将达7.8%。其中轿车市场将持续下降趋势,销量1100万,同比下滑5%;SUV将保持高速增长,销量将达842万,增速高达36%,MPV预计销量228万辆,增8%;交叉型乘用车增速降低13%,预计销量96万。

中汽协预计2016销量2276万 新能源或破70万

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持续鼓励,也将对2016年市场产生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许海东分析,“2016年国务院将禁止对新能源的购买限制,有可能会拉动北上广深等限购城市的汽车销量。”随着新的电动车充电国家标准的完善落实,2016年预计新能源车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期销量或将超过70万。

对于未来影响车市增长的不利因素,中汽协也给出分析,许海东表示,“总体来看,我国2016年宏观经济增速依然面临下行压力,汽车消费的增长也面临较大压力。”从目前投资出口消费的数据来看,2015年前三季施工项目总投资增速在5%以下,2016年投资增速或将持续进一步下降。

“二手车限迁政策不利于车辆流通,经营主体和税收等问题也限制了二手车产业的发展。”政策方面,中汽协认为二手车限制了新车的换购需求。此外,城市限购、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结束也会对未来中国品牌小排量汽车产生一定影响。

关键字:中汽协 2016 销量 2276万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