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滴滴取消"免费坐快车"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6-05 09:07:57     编辑:李冉  
导读: 6月4日,滴滴打车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出于“跟钱无关的原因,不得不中途取消未来两周的‘免费坐快车’活动。”对此,任志强在博客中直言,“打车软件有许多种,也许还不够完善。但社会已经用人们行为的选择证明了这是件好事。”

6月4日,滴滴打车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出于“跟钱无关的原因,不得不中途取消未来两周的‘免费坐快车’活动。”对此,任志强在博客中直言,“打车软件有许多种,也许还不够完善。但社会已经用人们行为的选择证明了这是件好事。”

或因交管部门约谈 滴滴取消

免费请全国乘客坐了两周快车的滴滴打车被迫中途取消活动。6月4日,滴滴打车在官方微博上宣布,出于“跟钱无关的原因,不得不中途取消未来两周的‘免费坐快车’活动。”有猜测认为,滴滴打车突然终止快车补贴活动可能与前两天其被北京市交通委相关部门约谈有直接关系。巧合的是,首汽租赁公司将正式涉足互联网专车领域,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公司,很快将推出一款电召平台。

事件

周一“免费坐快车”取消“和钱无关”

滴滴打车在官方微博中称,因为某些原因(肯定和钱无关),我们不得不中途取消未来两周的“免费坐快车活动”。同时微博中暗示“过去两周,很多人跑来表扬我们……网友称,因为有了周一免费,每个星期一晚高峰的‘首堵已经变成一路畅通的绿色’。”

为了表达歉意和诚意,滴滴打车同时宣布,下周一(6月8日)、下下周一(6月15日),每个用户乘车滴滴快车后,滴滴打车会自动补偿两张8元快车券,替代原来15元一次的免单活动,依然是每天两次机会。

5月22日,滴滴快的CEO程维宣布,将投入10亿元请全国人民免费体验滴滴快车。当时承诺,5月25日凌晨开始,在全国12个城市推出“全民免费坐快车”的活动。未来一个月内,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南京、长沙、大连和西安的所有乘客,每周一均可免费乘坐滴滴快车,届时每位乘客均有每天两次15元的免单。

原因

滴滴内部人士回应“你懂的”

那么滴滴打车到底因为什么中途取消优惠活动?对此,记者询问滴滴快的公司内部人士,对方仅回答“你懂的”。

6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相关部门约谈“滴滴专车”平台负责人,明确指出该公司推出的“滴滴专车”及“滴滴快车”业务,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按照乘客意愿提供运输服务并按里程(参配、图片、询价)和时间收费的客运服务,违反了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据通报,2015年以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查处非法运营车辆963起,涉及滴滴专车平台从事非法运营车辆207起,其中私家车161起。滴滴专车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进行自查整改。

用户们对此反应不一。部分用户对滴滴公司表示支持与理解,而也有用户认为滴滴“欺骗消费者”。

任志强在最新的博客中力挺专车,他表示“打车软件有许多种,也许还不够完善。但社会已经用人们行为的选择证明了这是件好事。更多人、车早就在宁愿违法也要使用的投票中给出了答案。”任志强列举了专车的降低出行成本、提高道路使用率、降低拥堵等好处,并且直接炮轰道:“为什么这么多民众赞成的好事,却不能名正言顺地得到法律的支持呢?

分析

滴滴打车将再给出租车“补贴”?

对于滴滴打车的“免费坐快车”活动,神州专车有关负责人曾明确表示,该活动对专车市场影响不大,明显是在抢出租车的生意。业内人士分析,北京市交通委等相关部门约谈滴滴打车或与其触犯出租车行业的利益有直接关系。

就在北京市交通委等相关部门约谈滴滴打车相关负责人的同一天,滴滴快的公司向外界传递信息称,已和近百出租车公司达成合作,期冀多方共赢。自从5月22日公司宣布了“powered by didi”的出租车进化计划后,短短两周时间,已经和全国20多个城市的近百家出租车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这中间既有广州、深圳、杭州、南京、上海、长沙、成都、南昌、石家庄、福州、海口、沈阳、贵阳等省会级城市,也包括了江门、三亚、中山、抚顺、鸡西、蚌埠、宜昌等三线城市。滴滴快的强调,滴滴快的一直和出租车公司保持良性的沟通,并且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的各种合作,希望出租车行业更健康发展,达到各方利益平衡,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powered by didi”计划的主旨是将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手段引入出租车行业,帮助出租车司机提高收入。通过系统安排设计派送订单,帮助出租车司机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空驶,最终实现“零空驶”,提高收入;通过激励机制,高峰时期按照需求合理提升价格,提高司机的接单积极性,更好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促进司机收入提高;帮助出租车行业服务升级,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和评价体系,提高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准,通过市场化的方式让服务好的司机获得更高的收入。

滴滴快的方面表示,通过和出租车公司的合作,希望也能够给出租车司机带去滴滴快的这一个完整平台全产业生态的福利,比如,给司机提供优惠价格的专属工作餐、免费为司机供应开水、开放洗手间、加油卡甚至包括车费的投资理财等。同时,滴滴快的方面再一次强调,希望通过技术的手段帮助提升出租车司机收入,而滴滴不会向出租车司机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注意到,滴滴打车在官方微博中透露,“下周将通过滴滴APP打出租车,会有小惊喜。”但具体活动内容并未透露。

对手

首汽租赁公司或涉足互联网专车领域

有意思的是,就在北京市交通委相关部门约谈“滴滴专车”平台负责人之后,有消息人士透露,首汽租赁公司将正式涉足互联网专车领域,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公司,很快将推出一款电召平台,并且已经在市场上寻求融资。该人士称,首汽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具体细节将届时公布。

据悉,作为成立23年的老牌国企,首汽租赁目前在中国租赁公司中排名第五,稍落后于一嗨和神州。目前拥有自营车辆3500余辆,以及首汽(中国)汽车租赁联盟的车辆1万余辆。早在2011年,首汽租赁就通过劳务引进代驾司机的方式,开展了“租赁代驾”业务,这一方式和目前滴滴快的的专车模式类似。

关键字:滴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