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供大于求已成进口车常态 2015年进口汽车预增10%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4-12-03 11:46:07     编辑:朱雪冰  
导读: 在11月29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国机汽车暨中进汽贸发布了《2014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和《2015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运作策略报告》。

在11月29日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国机汽车暨中进汽贸发布了《2014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和《2015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运作策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进口汽车行业不能一味延续以前单一追求高增长的方式,需要新的思路和推进策略,供大于求已成进口汽车常态。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自2012年以来持续发出市场风险预警,进口汽车供大于求已经成为新常态,跨国汽车公司主导进口汽车市场的地位进一步强化,行业库存高企、经销商选择以价换量、进口车价格优惠幅度维持在高位。

报告显示,2015年或将是未来10年汽车市场新格局确立的关键时期,新政策、新技术、新模式将加快汽车流通模式的多元化发展;进口汽车市场增速将继续回落,预计全年需求总量增长10%左右。如果进口车市场国产车型投放时间早于预期,可能出现近5年来首次个位数增长。

报告建议,中国进口汽车行业面对新的变革与发展,面对新常态、新政策、新模式的挑战,不能一味延续以前单一追求高增长的方式,需要新的思路和推进策略、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策,需要重新审视及调整各自的战略,以适应行业政策调整和迎接汽车市场格局变化;面临完全市场竞争,需要进一步培育品牌授权营销体系,提升市场竞争力。尤其是部分跨国汽车公司应高度重视部分地区网络覆盖过度、全系车型库存高企、盈利能力下降,以及和渠道经销商的上下游紧张关系已经达到临界点等问题,主动平衡厂商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进口汽车生态系统,谋求与品牌授权经销商共同开创进口汽车市场新格局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2014年前9个月进口车销售上牌98万辆,增长20%,呈现超预期增长。但是从季度走势来看,二、三季度环比增速均呈现回落态势,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从供给方面看,2014年的进口汽车市场延续了2013年四季度市场供给大幅度反弹趋势,前9个月累计进口量达105.3万辆,同比增长26.2%,月均进口量超过11万辆。进口量同比增速高于同期进口车上牌量同比增幅6.2个百分点。

从价格方面看,自2013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市场供给的逐步加大,尤其是行业库存的结构性回补,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持续攀升,2014年进口车价格优惠幅度维持在高位。虽然2014年上半年进口汽车市场呈现超预期的需求增长,但市场优惠幅度依然较大,9月份平均优惠攀升至5.4万元,优惠幅度为负8.2%,环比增加1.4个百分点,其中轿车达到负12.9%;部分热销车型在经历短短几个月的加价销售后迅速出现价格优惠,显示随着新品效应的退去及高供给带来的库存攀升,终端市场销售压力也逐步增大。

2015年,新常态、新政策、新模式将加快汽车流通模式的多元化发展。进口汽车市场增速将继续回落,预计全年需求总量增长10%左右。如果进口车市场国产车型投放时间早于预期,可能出现近5年来首次个位数增长。报告建议,中国进口汽车行业面对新的变革与发展,面对新常态、新政策、新模式的挑战,不能一味延续以前单一追求高增长的方式,需要新的思路和推进策略、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策,需要重新审视及调整各自的战略,以适应行业政策调整和迎接汽车市场格局变化;面临完全市场竞争,需要进一步培育品牌授权营销体系,提升市场竞争力。尤其是,部分跨国汽车公司应高度重视部分地区网络覆盖过度、全系车型库存高企、盈利能力下降,以及和渠道经销商的上下游紧张关系已经达到临界点等问题,主动平衡厂商关系,共同营造良好的进口汽车生态系统,谋求与品牌授权经销商共同开创进口汽车市场新格局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关键字:进口汽车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