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国五标准或九月实施 车主早置换可减少损失

文章来源:北青网     2012-05-09 10:31:5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汽车经销商表示,下半年北京实施国五标准后,将有更多老车迁往外地,势必造成旧车价格进一步下探。置换车主应尽快决定,减少车辆贬值的损失。

  去年开始实施的“淘汰旧车政府补助、购买新车企业奖励”政策将于今年年底结束,市环保局提醒有更新车辆意愿的车主尽快出手。但外迁难度增大,旧车价格下探让部分老车主延缓了置换计划。

  对此,汽车经销商表示,下半年北京实施国五标准后,将有更多老车迁往外地,势必造成旧车价格进一步下探。置换车主应尽快决定,减少车辆贬值的损失。

  ●补助年底到期后续政策未定

  2006年旧车进入补助范围

  对于淘汰补助政策到期是否延续的问题,北京市环保局连爱萍博士表示,目前是否有后续政策尚未确定。同时,连爱萍介绍,随着时间推移,一批2006年的旧车也开始逐渐进入老旧车淘汰政策补助条件的范围。车主可根据自己的登记购车时间,满6年后置换即可享受淘汰补贴。

  ●外迁难度继续增大

  建议加大鼓励报废

  不少经销商表示,与去年相比,周边地区对北京二手车过户的规定更加苛刻,旧车外迁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导致北京旧车价格再度跳水,直接影响了车主的置换计划,经销商置换业务的发展已处于瓶颈状态。

  北京市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则认为,部分8年以上的老旧车因行驶里程较多,加上事故磨损,属于“老破旧车”。这类车对环境的污染加重,行车安全保障降低,车主的置换意愿也很迫切,但外迁难度也更大。因此,建议加大“老破旧车”报废的补贴力度,鼓励车主尽快通过报废“老破旧车”购买新车。

  ●国五标准最快九月实施

  车主可尽快置换防贬值

  连爱萍表示,最快9月份北京将开始实施国五标准,目前相关计划正在讨论中。

  “新标准实施后,周边地区有可能再次针对北京老旧二手车外迁推出限制举措。”多位汽车经销商担心老旧二手车价格再次下跌。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经理王萌认为,按惯例新政策推出后将有过渡期供车商调整,如过渡期时间较短,则会加大车商的销售压力,使二手车价格进一步下探。为规避车辆贬值风险,老车主最好能在国五标准出台前尽快置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