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探访东风日产郑州工厂 解密日产汽车品质卓越之谜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4-11-06 10:47:37     编辑:朱雪冰  
导读: 作为日产全球领先制造基地之一,东风日产郑州工厂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尤其是它的发动机厂,被评为日产全球领先技术工厂,负责为整车厂生产的汽车提供健康强劲的心脏,那么这一颗颗趋向完美的心脏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

郑州,一座孕育和繁衍了古老璀璨的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进化。正是在这样一块风水宝地上,东风日产继花都、襄阳工厂之后的日产全球领先制造基地之一——郑州工厂建成投产,包含整车工厂和发动机工厂两大板块,其中整车年产能达23万台,发动机年产能达35万台。东风日产工厂的进驻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增添了许多科技色彩和时尚气息,也为热销旗舰车型新奇骏和启辰品牌提供了产能保证。

作为日产全球领先制造基地之一,东风日产郑州工厂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尤其是它的发动机厂,被评为日产全球领先技术工厂,负责为整车厂生产的汽车提供健康强劲的心脏,那么这一颗颗趋向完美的心脏是如何被制造出来的?

11月5日,由来自西区12个省市50余家媒体组成的“探知品质见证极致”采访团走进这一先进工厂,近距离探秘新奇骏和启辰的生产制造工艺,亲眼见证东风日产最牛发动机的诞生过程,零距离感受日产全球领先工厂的严谨与魅力,亲身体验出自先进工厂的新奇骏、启辰电动车晨风的绝佳操控性和极致舒适度。

发动机厂:

行业罕见 100%调试+100%检测

精确到一根头发丝的六十分之一

与人体一样,唯拥有一颗健康而强劲的心脏,汽车才能正常运作,帮助消费者步入精彩汽车生活,因此发动机的质量管控至关重要。在东风日产发动机工厂,每小时就有90台发动机走下生产线,每年有35万台装载着郑州工厂生产的发动机的东风日产车走向千家万户。

如何保证每一台发动机的质量和品质?郑州发动机工厂通过“流出不良、点火不良、HR自工程不良、QR自工程不良、MR自工程不良”五大指标集组成的严谨品保系统来管控发动机品质。换句话讲,东风日产对走下生产线的每一台发动机进行100%的调试,100%的完全检测,这样的频率在业内罕见。具体而言,工厂运用高精密三坐标检测系统和高科技检测设备,确保检测精度精确到微米,这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六十分之一。同时,生产过程中智能防错系统将启动,有效避免人工出错,提高生产效率。

除严谨的检测系统外,通过柔性生产进行成本控制是东风日产发动机工厂的另一大优势。

无论郑州发动机工厂还是广州花都发动机工厂,均调整生产线设计方式,进行多种型号发动机共线生产的柔性生产模式,在确保每一台发动机质量的同时,大大降低生产成本,从而降低整车生产成本。

整车工厂:

395道检测工序 300%高频检测

“不接受不良品 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

郑州工厂整车工厂板块目前主要生产新奇骏和启辰品牌车型,包括焊装、涂装、总装、冲压、树脂五大生产工艺,目前整车年产能达23万台,累计实现整车生产超过56万台,实现工业总产值575亿,连续3年成为河南省最大乘用车生产企业。郑州工厂不仅是东风日产花都工厂产能的有力补充,更是新的增长点。于Nissan品牌而言,郑州工厂优异的品质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使其位列“雷诺日产联盟排名第一阵营”;于启辰品牌而言,是中国自主品牌生产基地中“成本最优、效率最高、绿色环保的标杆工厂”。

或许是沿袭了郑州古城皇朝的严谨风格,一走进郑州工厂,映入眼帘的是井然有序的车间、有条不紊的生产线以及正在严谨作业的工人,让人肃然起敬。东风日产郑州工厂工务部部长刘黎明(请再次核实title准确无误)介绍,东风日产工厂的生产原则是“不接受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在出厂前,每辆车必须经过395道检测工序的实时检测,重点工序超过300%的高频检测,让任何一个微小瑕疵都无处容身。

刘黎明强调,无论生产还是管理,郑州工厂都致力于品质的管控与提升,同时也形成了极具东风日产特色的“改善文化”。“2013年,改善文化正式被列入郑州工厂企业文化,并建设改善体验馆,制作来自各个车间,以及部品、整车、设备动力科、IE科等方面的改善模型,员工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互相观摩与学习中改善生产工艺。

基于这样的生产工艺、检测工序以及改善文化,出自郑州工厂夺得新奇骏上市后月销量轻松过万,并连续保持;启辰品牌从第一款新车D50上市到现在不到3年时间,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创造行业新速度。2013年9月,启辰D50/R50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13年度用户质量满意度测评(CACSI)中,获得7万以下中型车区间第一名。

未来,郑州工厂将秉承NPW(Nissan Production Way)日产生产方式精髓,致力于打造成倍受信赖、声誉卓著的世界级工厂,同时朝着将启辰品牌打造为“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品质国民车”的目标大阔步前进。

产品体验:

体验卓越驾驶性能 感受极致舒适度

“好产品自己会说话”

“探知品质 见证极致”!持续几个小时的工厂参观让媒体记者们深入了解了东风日产的造车理念和严谨风格,但技术对普通消费者而言既深奥又陌生,他们对汽车品质的检验只有一个标准——车子好不好开。基于此,特别安排了新奇骏和启辰晨风的试驾环节,让媒体记者代表消费者进行实地体验,通过不同环节、不同方式的试乘试驾来全方位感受新奇骏和启辰电动车晨风的驾驶性能。

采用“流体光绘”设计的新势代奇骏外形经过华丽蜕变,时尚而霸气。在郑州这样一座充满古代中国皇权气息的城市试驾新奇骏,更有一种特别之感,犹如王者驾临。

直线加速、弯道、炮弹坑、单边桥、颠簸路面、驼峰、坑洼路……新奇骏的试驾路况可谓极其复杂,但拥有了引以为傲的X-Touch全感科技技术,上述路况新奇骏都游刃有余、如履平地。

在越野试乘环节中,新奇骏名声远扬的“超级四驱系统”让人叹为观止。该系统在傲视同级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基础上,整合了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高科技配置,让新奇骏在过著名的“奇骏山”时胜似“闲庭信步”。

拥有如此卓越的四驱性能,新势代奇骏2.5L四驱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8.4L。

比试驾新奇骏更刺激的是启辰晨风电动车的试驾。外观设计清新俊秀,晨风一出场便吸引了诸多媒体记者,而它无污染的特长更是让许多人趋之若鹜。

动力方面,启辰晨风50公里加速仅为4.4秒。中段加速也十分强劲,从50KM再加速到100KM也都能感受到强劲而平顺的动力。启辰晨风的动力之所以如此犀利,是因为其采用了全球先进的电控技术和同步永磁电机。该电机体积小、轻量化、反应迅速快,额定输出功率为80kW,扭矩峰值能够达到254N•m,起步阶段动力强于3.5L汽油发动机。

试驾过程中,面对直线加速、弯道、颠簸路面、紧急变道等多种路况,晨风都应对自如。

启辰晨风不仅创造精彩生活,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一款基于全球领先的专属EV平台打造的、真正的纯电动汽车,启辰晨风无论在动力性能、操控性能、能源效率还是安全可靠性上都重新诠释了东风日产“人、车、生活”的品牌精神,同时也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关键字:东风日产 日产汽车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