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江淮2000辆纯电动车订单 "探路"美国市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4-09-04 11:58:03     编辑:袁宁  
导读: 特斯拉正在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中国造纯电动汽车也将驶向大洋彼岸,为美国新能源市场增添一抹绿色。9月3日,安徽合肥港,随着一声发车口令,100辆白色江淮和悦爱意为纯电动车正式从这里启航,出口美国市场。“这是十分值得纪念的一天,中国纯电动车的进入,也会让美国的纯电动车生产厂商感到压力。”美国GTA(Green Tech Automotive Inc)公司采购总监Charlie Paglee说。

  特斯拉正在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中国造纯电动汽车也将驶向大洋彼岸,为美国新能源市场增添一抹绿色。9月3日,安徽合肥港,随着一声发车口令,100辆白色江淮和悦爱意为纯电动车正式从这里启航,出口美国市场。“这是十分值得纪念的一天,中国纯电动车的进入,也会让美国的纯电动车生产厂商感到压力。”美国GTA(Green Tech Automotive Inc)公司采购总监Charlie Paglee说。

  据记者了解,上述与江淮在纯电动车领域合作的伙伴美国GTA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价位合理、节能环保汽车的公司。早在2012年,这家GTA公司生产的首款低速两座电动车my car就已经下线,并正式开始在美销售。“GTA公司的客户主要集中在团体和企业层面,包括政府、大型游乐场以及邮局等特定机构。”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告诉记者。此次出口的和悦爱意为电动车将面向这些特定领域的客户。

  作为全球第二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美国去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超过9万辆,而中国市场销量仅为1.7万辆左右。“美国是一个消费能力极强,又极度开放和包容的国家。”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刚认为。因此,在美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日产聆风、特斯拉以及雪佛兰沃蓝达等占据销量主力,但相对低端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大有空间。据GT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介绍,2012年,my car的产量达到2000辆,而到2013年,这一数字上升至10000辆。因此,早在2012年,江淮与GTA公司就针对新能源汽车进入美国市场展开了合作,在2013年上海车展前夕,双方正式发布了合作声明。“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为和悦爱意为进入美国作准备。”严刚告诉记者,与传统乘用车一样,要进入美国市场,江淮必须先了解当地消费者的喜好,对产品进行针对性的改善,而尤其重要的是,必须符合当地的法规,包括商务和技术法规,都需要慢慢去适应。“在纯电动领域,美国当地的法规比国内更为严格,光是认证,都有100多项,此外,在禁用物质和对电池的运输上,都有非常明确的标准,对环保和安全极为看重。”

  “本次是我们首批100辆车型率先进入美国市场‘试水’,按照我们和GTA的框架协议,协议期我们将有共2000辆车会出口到美国,我们希望用一年的时间来达到这个量。”佘才荣表示。在他看来,2000辆的出口量,无论是对江淮纯电动汽车规模效应的打造,还是整体形象的提升,都是一次有益的促进。在此之前,自主品牌中比亚迪纯电动车E6虽然有出口至英国市场,但相对零星,并未形成规模。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随着各项政策的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迎来大幅提升,但更多主要集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纯电动市场并无太大起色。因此,对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选定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车企来说,如何实现市场突围,显得尤为重要。据严刚介绍,江淮纯电动车的定位将着力在打造“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而要达到最具性价比的状态,依然要依赖于量的大幅提升。因此,江淮与GTA的框架合作协议虽然只签订了2000辆的订单量,但佘才荣表示,2000辆并不是终点,只是第一步,双方还在探讨更为深层次的合作。

  不仅如此,对江淮来说,此次纯电动车进入美国等海外主流市场,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从目前来看,自主品牌海外出口虽然粗具规模,但依然集中在南美以及中东等相对边远的市场,在欧美等主流市场并无太大突破。一方面,上述成熟市场竞争格局相对稳定,自主破局存极大难度,另一方面,政府法规和对质量的要求也是难以轻易突破的一道坎。“不过,包括美国、欧洲等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是一片‘蓝海’,竞争并不充分。”佘才荣表示,这为江淮进入这一市场提供了有利契机。而纯电动汽车的进入,在一定程度上也将为传统汽车进入以美国为代表的主流市场提供可能。“在此之前,我们就已经在关注美国等一些主流市场,包括我们的J5和J6车型(和悦两厢和三厢),都有样车在美国进行测试。”佘才荣告诉记者。而江淮的轻卡也将在不久后的日子里,小批量进入美国市场。

关键字: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江淮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