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长城哈弗独立 做专业SUV品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25 10:21:32     编辑:杨茗翔  
导读: 长城汽车官方日前表示,长城旗下SUV品牌哈弗即将在3月29日正式独立。哈弗将成为全球汽车企业中除Jeep和路虎后的第三个完全生产SUV的独立汽车品牌。长城新闻发言人商玉贵曾向凤凰汽车表示:“我们想要做中国第一个SUV品牌,专注于SUV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

长城汽车官方日前表示,长城旗下SUV品牌哈弗即将在3月29日正式独立。哈弗将成为全球汽车企业中除Jeep和路虎后的第三个完全生产SUV的独立汽车品牌。长城新闻发言人商玉贵曾向凤凰汽车表示:“我们想要做中国第一个SUV品牌,专注于SUV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

孕育品牌

从2002年诞生至今,哈弗SUV市场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2012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为62.5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哈弗系列车型销售28万辆,同比增长71%。去年,哈弗销量在国内SUV市场中占有15%市场份额,而其销量数据也占据着长城的半壁江山。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全年近71%的同比增长率实不多见,哈弗H6连续4个月位居全国SUV单品销量第一。商玉贵表示,哈弗其品牌的独立运营早已开始。今年,哈弗车队第4次参加业界认为最艰苦的达喀尔赛事。哈弗达喀尔车队总监董明表示:“长城在全球的经销商特意来到智利观看这项比赛。”

毫无疑问,达喀尔这项国际赛事提升了哈弗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而哈弗的知名度也得到有力的提升。董明表示在国外的一些国家,哈弗的知名度要比长城还高。据了解,哈弗SUV已经出口至欧盟、中南美、中东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哈弗SUV出口3.64万辆。

剥离M系

据了解,未来长城将成立哈弗事业部来独立运营哈弗品牌,独立后的哈弗将拥有独立的车型研发团队和独立的管理团队来运营品牌以及营销网络。目前,哈弗品牌包含“H”系和“M”系列。关于哈弗独立与M系的关系问题,长城总裁王凤英也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哈弗独立将不包含M系。”

据了解,哈弗品牌独立后,原有长城轿车、风骏皮卡以及M系小型SUV仍将采用原网络进行销售。在谈及哈弗剥离M系的原因是王凤英认为购买M系的消费者仍以家用为主,与购买家轿的消费者有较大的交叉重叠,因而更适合继续与轿车共网销售。

渠道难题

关于哈弗的独立,自2010年起就已在业界盛传。品牌独立并非易事,在过去的两年中,长城汽车内部对哈弗是否独立未曾达成共识。“2年半之前,我们就开始筹备哈弗分网的事情。”长城某高层向记者表示:“一直以来,维护经销商利益是我们开展分网工作的重点。”

哈弗未来的渠道建设,长城方面表示,哈弗将利用现有长城渠道进行“筛选”后,优质渠道将会把哈弗和其他车型进行分区展示和销售。王凤英曾向媒体表示““哈弗独立的消息会在3月底的经销商大会上公布。”

据了解,届时排名在前100位的经销商将拥有优先权参与哈弗独立网络的遴选,而排名在倒数60~70位的经销商,则有可能面临被淘汰的命运。长城的目标是争取在今年12月1日之前实现哈弗终端渠道的突破。

何人领头

在问及哈弗未来管理团队的直接“领头人”时,长城内部人士表示:“新任领导将直接向王凤英汇报,而人员目前还没确定。”业内人士猜测,去年5月9日上任的长城总裁助理康国旺或将直接领导哈弗事业部。

康国旺于2005年5月从燕山大学材料学院硕士毕业后加盟长城汽车。2006年2月开始从事技术管理工作,2009年被正式委任为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院长。去年5月,原长城副总、国内销售总经理贾亚权离职后,康国旺调销售公司任总裁助理,协助王凤英负责国内销售业务。


关键字:长城 哈弗 SUV 品牌独立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