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观致就“GQ3”赢得诉讼 奥迪赔偿约10万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3-03-01 10:07:29     编辑:lilu  
导读: 近期关于观致汽车在欧洲与奥迪的知识产权诉讼事件终于有了结果。

  日前我们收到消息,近期关于观致汽车在欧洲与奥迪的知识产权诉讼事件终于有了结果。

  2013年2月27日,瑞士日内瓦地方法院作出裁决,驳回此前奥迪汽车(奥迪)向该法院申请的禁止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观致)使用“GQ3”商标的临时禁令,同时裁定奥迪向观致支付15, 000瑞士法郎(约10万人民币)的赔偿。

2014款 观致3系

2014款 观致3系

  此前,奥迪汽车就观致汽车GQ3车型名称在德国提出申诉,德国某地方法院临时裁决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暂停在德国使用GQ3车型名称”,之后,奥迪又向日内瓦地方法院申请临时禁令,以阻止观致在即将举行的第83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使用“GQ3”商标。奥迪的理由是“GQ3”与其“Q3”商标相冲突,容易引起混淆。随即,观致向该法院提出申诉。此次胜诉解除了临时禁令,法院作出的这一公正裁决维护了观致的合法权益。

2014款 观致3系

2014款 观致3系

  关于车型名称之前观致汽车也作出了声明,观致车型命名体系是与观致的英文品牌名称QOROS紧密联系,是为了有效识别观致品牌的不同车型,以建立诞生在中国的全新的国际汽车品牌识别体系。观致“GQ3”的“Q”代表观致英文名称“QOROS”的首字母,“3”代表紧凑车型,而“G”代表三厢轿车。观致表示,其清晰的品牌定义,并不会与其他汽车品牌名称相混淆。

  GQ3仅为观致首款量产车型的初始命名,而非最终名称。观致在2012年2月向欧盟商标局(OHIM)申请了包括GQ3在内的多个用于不同车型的商标。欧盟商标局向奥迪汽车(奥迪)通报了观致的GQ3商标申请以及其它商标申请。奥迪仅对观致的RQ3和RQ5商标申请提出了异议,而没有对观致的GQ3及其它商标申请提出异议。观致于2012年7月在欧盟获得了GQ3商标注册(欧盟商标注册号:No.010667566)。奥迪对观致的上述GQ3等商标申请的态度表明奥迪认为观致的GQ3与奥迪的商标不存在冲突,因而观致对奥迪之前的申诉感到非常惊讶。

  编辑点评:

  观致的此次胜诉,是来自中国的全新国际化汽车品牌在海外市场与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在知识产权博弈过程中赢得的一次重大胜利。但根据凤凰汽车对观致“命名门”的追踪,此次胜诉仅为瑞士当地法律范围内的胜诉,而奥迪起诉观致事件的发源地来自德国,欧盟方面究竟如何裁决还没有确定,所以观致的最终定名仍然悬而未决。

  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观致汽车将携这台首款量产车型以及两款概念车型首次亮相国际舞台,演绎观致汽车对未来车型发展的独到见解,而观致汽车将会在今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对于这个全新品牌未来前途几何,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