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世界模范工厂 奏响中国SUV好声音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1-06 11:34:04     编辑:lilu  
导读: 江淮汽车·乘用车第三工厂竣工暨瑞风S5产品下线仪式在江淮的新厂址隆重举行。全国社会各界人士、江淮的优秀供应商、经销商及员工近3000人共同见证了此次仪式。

世界模范工厂  奏响中国SUV好声音

  1月5日,江淮汽车·乘用车第三工厂竣工暨瑞风S5产品下线仪式在江淮的新厂址隆重举行。全国社会各界人士、江淮的优秀供应商、经销商及员工近3000人共同见证了此次仪式。此次仪式对于整个江淮汽车来说,吹响的不仅是进入2013年以来的第一个发展号角,更是向中国汽车业甚至是全世界吹响高科技、高工艺、高效能、高标杆的冲锋号角。

  巨额投入  奠定高品质产品的基础

  江淮乘用车第三工厂始建于2010年初,总投资近30亿元,占地近1500亩,是江淮由产品布局向品质飞跃迈进的一大步。从“效率”、“效益”、“技术”和“品质”这些江淮高层们在近段时间提及最多的词汇中,我们不难看出江淮汽车接下来要调整升级的几个方向,同样也能窥见自主品牌品质升级的某些迹象,消费者也能从中得到更多的益处。

  全封闭自动化冲压线,采用国际领先的2500吨伺服压力机,高效自动化;焊装车间内,国际先进大纲领快速高柔性焊装线,国内自主品牌首创,全线数百台机器人同时操作,自动化程度极高。高柔性生产体系,根据市场变化订单式生产,实现多车型混线生产。涂装车间采用的则是仅在大众、宝马等先进企业才应用的水性B1B2免中涂新工艺,在国内自主品牌中亦是首创。总装车间采用L型布置,三面卸货、SPS配送,实现“一个流”,并全面采用地源热泵空调,降低排放、节约能源。

  无论是设备、工艺,还是内部技术,江淮乘用车第三工厂提升的不仅是自身的技术设备,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自主品牌工厂技术的最高水准,也就意味着能为消费者带来最佳的工艺保障,最大程度上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精雕细琢  上乘之作值得期待

  融合了国际、国内先进科技的江淮乘用车第三工厂竣工后生产的首款“利器”——江淮瑞风S5也于同日正式下线。作为在江淮乘用车完成品类布局与品牌整合后,全新第二代战略产品的首款车型,瑞风S5从研发到量产历时长达三年,凝聚JAC意大利、日本两大国际级设计中心与本土国家级研发中心300多人设计团队的心血,通过了“高寒”、“高温”、“高原”、“高湿”的四高苛刻环境测试及200多万公里复杂路试验证。

  瑞风S5的高品质得益于其按照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英国莲花技术调校的“五星底盘”和ESC车身行稳科技系统的安全保障;1.8T+6DCT/6MT的黄金动力组合则让车主体验强大“推背力”成为可能。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泊车雷达等智能化科技的应用简化了驾驶环节,驾乘人员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体验驾驶的乐趣。迎合城市人群审美习惯的全新“风暴边缘”外观设计和环舱式运动风格精致内饰,则完全颠覆了消费市场对自主品牌“外形古板、细节粗糙”的传统认知。

  三年的精雕细琢,换来的是消费者对瑞风S5的一致认可。从2012年4月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开始,即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012年11月广州车展再获好评,斩获车展“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大奖”。江淮瑞风S5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民族汽车工业的进步,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车企的全力以赴。其实获取消费者的心理认同并不复杂,“你对我用心,我就对你用心。”而这样一款产品显然是值得消费者去用心期待的。

  着眼未来  品牌发展不再短板

  “如果我们的产品换成国外的品牌,溢价能力至少要多出五万。”谈及品牌建设,一位自主品牌的负责人感慨万千。品牌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但对发展历史相对国外车企处于劣势的国内车企来说,还需要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品牌短板是其中无法忽视的阶段。在这个不容短视的领域,江淮的做法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江淮要转变发展方式,要从做低端产品做量,改为通过高端产品做效益、做品牌。”作为自主品牌最具代表性车企之一,江淮汽车的董事长安进面对“严峻形势”,选择“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增长效率,增加自我发展能力”。

  江淮面向新形势迈出的第一大步,就是发布双品牌战略,并构建“大瑞风、大品类” 产品战略,树立“全新瑞风”来快速突破,培育形成强大品牌张力!从而使瑞风由“MPV制造专家”向“多功能车制造专家”过度,强化品类营销。

  如今的传统轿车市场缓速增长,多功能车市场的强力复苏,让瑞风有了全面超越的机会,借瑞风品牌升级的大好时机,江淮全新瑞风或将成为多功能车市场的领军者。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