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沃尔沃将于2014年研发投放自动跟车系统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0-26 17:23:36     编辑:lilu  
导读: 沃尔沃汽车公司展示了新型堵车辅助驾驶系统,向自动驾驶又迈进了一步。新系统可以使汽车在车流行驶速度低于5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动跟随前方车辆行进。这一系统将于2014年应用于量产车型。这项科技对驾驶员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它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堵车不仅浪费时间和金钱,而且给驾驶员带来很大压力,容易引发车祸。更有调查表明20%的车祸发生在堵车期间。25日,有德国媒体报道,沃尔沃开发了一种新的堵车辅助系统,使堵车变的不再那么心烦。沃尔沃汽车公司展示了新型堵车辅助驾驶系统,向自动驾驶又迈进了一步。新系统可以使汽车在车流行驶速度低于5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动跟随前方车辆行进。沃尔沃计划在2014年给旗下车系配备这一系统,并投入市场。

沃尔沃研发自动跟车系统 于2014年投放

  沃尔沃研发出的这种自动列队辅助系统(简称AQuA),在车流走走停停时,帮助驾驶员自动控制车辆。平时市内上班高峰期的驾驶单调乏味,而我们的堵车辅助技术能让驾驶变的更加轻松。这项科技对驾驶员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它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沃尔沃研发部的高级主管彼得·麦腾思这样说到。该技术有助于降低驾驶员的工作强度,降低事故风险。

  自动列队辅助系统通过一个显示屏和驾驶员进行交流,当车速减慢,造成堵车时,自动列队辅助系统指示灯就会亮起,此时驾驶员就可以决定是否启动自动跟车模式。系统启动后,驾驶员也可以随时对车辆进行操作。如果拥堵消失,系统会提示驾驶员继续驾车。

  自动列队辅助系统通过激光扫描仪、雷达扫描仪及影像监控对周边情况进行监测。通过检测道路的车道线,就可以实现转向控制,同时车辆也会对驾驶员进行监控。通过分析面部表情,当驾驶员精力不集中时,车辆就会发出警报,如果驾驶员无视警报,车辆就会自动停下来。

  该系统的推广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毕竟一般人是对自动驾驶心存怀疑的。但是这一技术将极大的缓解司机的压力,使驾驶更加舒适安全,拥有广阔的前景。

  AQuA系统继承和发展了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系统,后者于2012年年初首次应用于沃尔沃V40上。新的辅助系统增加了转向功能,这样汽车不仅能保持足够的车距,并且还能以最高50km/h的速度转弯。虽然沃尔沃可以忠实地跟着前面的车辆走,然而司机拥有最终掌控权。他随时都能重新掌控汽车。麦腾思补充说到。

  这一技术将在2014年完全成熟并投入生产。此外,辅助系统属于沃尔沃新的可扩展平台架构(SPA)。无论车型大小,此平台都能实现各种沃尔沃模型的研发和生产。沃尔沃的大部分车系都将通过SPA平台生产。麦腾思表示,第一款车型将于2014年投入生产,此时,堵车辅助系统也可进行投产。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