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长城入选《巴伦周刊》中国十大消费品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8-15 10:28:03     编辑:索菲亚  
导读: 8月11日,美国《巴伦周刊》评选出中国十大消费品牌,称之为“你必须知道的10个中国品牌”。长城汽车成为其中唯一的汽车品牌。

  

长城汽车入选巴伦周刊中国十大消费品牌

  8月11日,美国《巴伦周刊》评选出中国十大消费品牌,称之为“你必须知道的10个中国品牌”。长城汽车成为其中唯一的汽车品牌。

  长城登入十大消费品牌榜单

  《巴伦周刊》认为,当前中国政府试图提振消费在促进经济增长中的作用,重心从之前的出口转向拉动内需;尽管当前许多国外品牌在华广受欢迎,但随着中国消费阶级不断壮大,最大受益者仍将是中国本土品牌。

  此次《巴伦周刊》根据公司股价和业绩表现,评选出中国十大消费品牌,以带读者浏览中国本土品牌的新兴阵容。按照英文名称字母顺序,分别为:百度;中国移动;长城汽车;海尔电器;联想;李宁;茅台;腾讯;青岛啤酒;云南白药。上榜的汽车品牌只有长城一家。

  从《巴伦周刊》提供的数据看,长城汽车市值为73亿美元,近期股价16.94美元,2012年预期市盈率为10.2。通常市盈率0-13为价值被低估水平,因而可以判断长城汽车股价仍有一定升值空间。

  业绩表现获得认可

  

十大消费品牌股价表现

  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的业绩增速超出预期,营业收入182.88亿元,同比增28.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1亿元,同比增30.29%,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其中SUV车型推动营业收入增长约41%,高于去年同期的33%水平。长城股价今年上涨了49%,远高于其它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本土车企。

  在《巴伦周刊》看来,尽管中国消费者更倾向于奥迪、宝马和奔驰等豪华车,但中国只有2%的城镇人口家庭可支配年收入超过3.4万美元。而家庭可支配年收入在6,000美元至1.6万美元之间的人口占总人口的82%比例,性价比成为更大的侧重点。因而类似长城汽车这样的本土品牌以其高性价比特征赢得了本土消费者的青睐。

  另外,长城汽车还在加速海外扩张。长城汽车新闻总监商玉贵透露,上半年长城汽车的出口总量达到47,719辆,同比增长40%。其中轿车出口量0.85万辆,同比增长40%;哈弗SUV出口量1.78万辆,同比增长28%;风骏皮卡出口量2.1万辆,同比增长50%。长城汽车副总裁邢文林表示,长城车型已经成功出口到俄罗斯、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智利等市场。

  长城汽车在本土汽车品牌进军海外的浪潮中拥有特殊地位。长城在俄罗斯当地的组装厂2006年投入运行,从而使长城汽车成为首个在海外建立整车生产厂的自主品牌。而如果将“欧洲”的范畴局限于欧盟国家,则率先在欧建立工厂的中国车企头衔仍然为长城所有。今年2月21日,长城汽车在保加利亚的工厂正式投入运行,成为中国车企在欧盟地区设立的首家整车厂。

  《巴伦周刊》表示,外界对于上述知名品牌期望值很高,但同时这些品牌承受的压力也相对较大。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