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吉利二次转型:李书福重打“吉利牌”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     2012-08-08 08:58:28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李书福五年前的转型战略,把“吉利牌”压进了箱底,用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个新品牌取而代之。五年后,当吉利打算由“技术”向“品质”二次转型时,李书福决定打开箱盖,重新取出“吉利牌”。

  李书福五年前的转型战略,把“吉利牌”压进了箱底,用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个新品牌取而代之。五年后,当吉利打算由“技术”向“品质”二次转型时,李书福决定打开箱盖,重新取出“吉利牌”。

  记者从吉利集团内部了解到,李书福将“吉利”定位成位于帝豪、全球鹰和英伦三大品牌之上的母品牌。

  “未来吉利将有更多的新技术推出,如果统一将新技术纳入吉利牌,那三大子品牌都会受益,反之消费者很可能误解为,全球鹰有的技术,帝豪不一定有。”吉利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在打造“品质吉利”的同时,会用更多的新产品和技术来推动“吉利牌”再造。

  中国最大汽车出口商——PAC公司顾问周方裕也认为,此时再造“吉利牌”,吉利已有能力借助更多产品和技术,来改变此前“吉利牌”低质低价的概念。同时也是吉利应对合资品牌降价,提高品牌形象的策略。

  二次转型首战告捷

  7月31日,吉利在成都公布全球鹰GX7取得的C-NCAP测试成绩。全球鹰GX7以50.3分的成绩,在15款参与C-NCAP第二批测试的车型中名列第一,成为自主品牌第一个取得超五星的成绩。2007年年初,同样是C-NACP测评,自主品牌集体失色,特别是吉利自由舰,只得了两颗星。

  “C-NCAP相当于一场开卷考试,企业们既知道答案,也知道考题,但是怎么做到优秀,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很难,对于自主品牌更难。” 吉利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表示。

  C-NCAP的游戏规则是:从经销商提车,消费者能买到的市售车型必须跟参加C-NCAP测试的车型一样。由于车辆本身价格不高,造车成本受控,没有系统集成的能力,会很快的遇到瓶颈。

  这次所有参与C-NCAP测试的172款车,只有7款车达到了超五星级。其中全球鹰GX7就是一款。三年来,吉利每年拿出销售额的10%左右投入研发。仅新的研究院,三期总共要投入3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时,赵福全也对研究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吉利的二次转型始于2010年年底,在吉利完成了第一次转型,告别了低质低价的时代后,时任总裁杨健提出了第二次转型。

  与第一次转型不同,杨健提出“两个转变, 两个调整”的发展战略目标中,吉利把国际化战略扩大为全球战略,并由此前的“技术吉利”提升为“品质吉利”。吉利把目标瞄准产销规模超千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500强企业,不过,他在发展速度上,强调从过去的快速发展到稳健发展。

  此后吉利将产品品质提升到史无前例的高度,除了全球鹰GX7取得的C-NCAP超五星评分外,2009年C-NCAP抽到了吉利熊猫熊猫以45.3分的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它也是到目前为止,A00级车里面唯一一款五星安全车型;2010年,帝豪EC7以46.8分获得了自主品牌最高分;2011年的年底,EC8以49.6分的成绩,再一次刷新了吉利安全成绩的纪录,同时也获得了当时所有的148款车型评估里面第7的成绩。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