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现代起亚欲成中国车市第二大海外车企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6-21 10:06:5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官方宣布,计划在华产能将逐步提升至143万辆/年,乃至173万辆/年,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海外车企,届时在华产销量将超越通用汽车(不含上汽通用五菱)。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将成为中国车市第二大海外车企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官方宣布,计划在华产能将逐步提升至143万辆/年,乃至173万辆/年,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海外车企,届时在华产销量将超越通用汽车(不含上汽通用五菱)。

  目标:中国市场亚军

  韩联社和《韩国先驱报》(Korea Herald)援引现代集团发言人言论报道称,现代-起亚不断在中国市场发布新车,并提升在华产能,推进本土化营销战略,将极大推动销量增长;今年集团业绩将显著拉近同中国市场亚军通用汽车的距离。该发言人表示:“中国业已成为最重要的市场,能够决定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前途命运。”

  现代汽车集团,涵盖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去年全球销量660万辆,在全球车企中排名第五位。2011年该集团在华销量排名第三,117万辆的业绩仅次于大众汽车的220万辆和通用汽车的132万辆。此处通用汽车销量未考虑上汽通用五菱的轻型商用车销量,如果计入则将以255万辆高居在华车企销量榜首;日产汽车也未计入东风集团制造的部分轻型商用车,倘若全部纳入范围,则去年在华业绩将达到125万辆。

  在华产销扩张规划

  当前现代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北京现代产能为70万辆/年,起亚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为43万辆/年,合计113万辆/年。今年7月,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投入运行,将现代汽车在华产能提升至100万辆/年,而现代集团在华产能增长为143万辆/年,提升幅度约为26.5%。

  现代汽车集团之前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总计售出125万辆汽车,其中现代汽车公司占79万辆,而起亚公司占46万辆。不过今年4月,北京现代总经理白孝钦(Baik Hyo Heum)表示,今年销量目标较之前预定数值有所提升,将突破80万辆。

  到2014年8月,起亚汽车在江苏省盐城经济开发区的第三工厂将投入运行,该厂可将起亚在华产能提高到73万辆/年,使得现代集团在华总产能高达173万辆/年,较当前的113万辆/年提高53%,在一定程度上对大众汽车在华冠军地位形成挑战。

  

今年1到5月,中国市场各主要车企销量市场占比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