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再失销量冠军 5月次于一汽-大众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2-06-14 11:27:23     编辑:索菲亚  
导读: 继4月丢掉月度销售冠军之后,5月份上海通用仍没能重振雄风,以1万辆的差距败给一汽-大众,屈居亚军。

  继4月丢掉月度销售冠军之后,5月份上海通用仍没能重振雄风,以1万辆的差距败给一汽-大众,屈居亚军。

  根据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的数据统计,今年5月上海通用虽然销量环比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110503辆的销量没能助其重新登顶。

  从近十年的乘用车(不包括交叉型乘用车)销量排名来看,上海通用曾经5次夺取年度冠军,今年上半年连续两月丢掉销量冠军,这对上海通用全年的销售目标或销售排名将产生较大影响。

  上海通用曾经的营销优势似乎在疲软的市场面前暂时失效,雪佛兰迈锐宝每月1600辆的销量并没有达到上海通用的预期。此外,2011年11月出任上海通用总经理的叶永明力推的大区制改革,目前在上海通用营销体系内仍落地无声,经销商层面并未感受到政策变化。对于是变革,还是强化既有优势,上海通用内部仍有着不同的声音,大区制改革似乎在短期内很难落地执行。

  上海通用再失销量冠军

  5月,上海通用再次与销量冠军失之交臂,落在了一汽-大众的后面。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5月上海通用共完成销售110503辆,相对于上个月的97656辆有了一定的提升,环比增长13%,但是相对于一汽大众120515辆的销售成绩来说还是显得有些逊色。

  从各个品牌来看,5月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共完成销量51360辆,主力车型君威、君越销量依然低走,共实现销售1.1万辆左右,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38万辆减少了23%。

  雪佛兰品牌亦如此,5月共销售车型56938辆,虽然同比增长35.7%,但是其销量的主要拉动车型依然为科鲁兹和新赛欧,这两个老款车型,分别销售18977辆和18773辆,占雪佛兰品牌销量的66%以上。上海通用寄予厚望的迈瑞宝仅卖出1660辆,继续维持上个月千余辆的销售状况。

  凯迪拉克品牌销量持续低迷,5月共销售2205辆,全系车型除了SRX销量同比增长之外,其他车型销量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不仅销量下滑,上海通用的利润也在经受考验。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表示,B级车一向是车企利润的主要来源,目前君威、君越销量下滑明显,迈瑞宝销量也未达到预期,因此要实现今年盈利增长,压力较大。

  对此,一位北京的经销商坦率表示:“撑不住了!由于前4月车型促销力度较大,利润下滑厉害,为了少赔一些,我们在5月相应减少了一些车型的优惠幅度,但是效果不好,销量相对于4月来说下滑了15%左右,因此6月我们还是要恢复之前的优惠幅度。”

  迈锐宝成为“牺牲品”

  连续两个月错失月度销量冠军,这对于一直以品牌营销见长的上海通用来说并不多见。

  一位业内人士评论称,“目前抓住终端是制胜的关键,但是上海通用依然固守着强大的营销阵营,对终端的洞察较少,因此对于解决终端销量低迷的情况帮助也较少,而这一问题在迈锐宝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关键字:景程 通用别克 销量冠军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