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调查 >> 正文内容

奔驰马牌“鼓包门” 何时才能打开?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质量网     2012-04-25 11:05:57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媒体报道引发300多奔驰车主集体吐槽:马牌轮胎实在不给力;车主自费委托省级质检机构进行产品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受检轮胎存在帘线扯断能力低的产品缺陷,不适应在路况较差的道路行驶,易产生轮胎鼓包;奔驰中国、马牌中国、当地经销商三家联合发文质疑该检测行为、检测机构以及结果,并扬言申诉、甚至诉诸法律;检测机构和当地消协组织又对此予以反击

  媒体报道引发300多奔驰车主集体吐槽:马牌轮胎实在不给力;车主自费委托省级质检机构进行产品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受检轮胎存在帘线扯断能力低的产品缺陷,不适应在路况较差的道路行驶,易产生轮胎鼓包;奔驰中国、马牌中国、当地经销商三家联合发文质疑该检测行为、检测机构以及结果,并扬言申诉、甚至诉诸法律;检测机构和当地消协组织又对此予以反击——很热闹的一个故事。但很奇怪,媒体对此似乎很不感兴趣,鲜有跟进报道的。作为一家汽车质量媒体,我们也曾经接到过一些关于马牌轮胎的投诉,并对此事的过程做过追踪。(详见《奔驰车主受困马牌轮胎“质量门”》)那么,这件事现在什么情况了?

  我们首先查看了此事的发轫——浙江电视民生频道1818黄金眼关于“奔驰轮胎鼓包门”最新一期的报道:奔驰车主们对浙江省质检院的鉴定报告很认同,如果厂家和经销商不积极解决问题,他们声称要组织起来集体维权,还有一些车主也表示要到浙江省质检院做问题轮胎的鉴定。已经做过鉴定的萧山车主张先生坚信自己的鉴定结果不会被推翻,除非对方造假。

  浙江省质检院鉴定中心副主任叶忠民在接受中国汽车质量网采访时称,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宗旨,省质检院准备和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处理这次鉴定异议。按照相关程序,质检院欢迎3家公司来交流、沟通,解决问题。如果对方拒绝,放弃这样的权利,作为一个技术机构,质检院就此事也就无法继续作为,剩下的事情也只能由行政部门来解决了。

  此外,就消费者关心的这次鉴定结论,叶忠民副主任称,人造丝帘线在轮胎中使用,有其自身的优缺点。人造丝帘线热稳定性能好,所生产的轮胎适合在平坦的高速路上行驶;但人造丝强度容易降低,碰撞下容易断,容易鼓包。中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及以前多使用,现在已被聚酯帘线和钢丝帘线取代,但欧洲仍有使用。而此次三百多投诉车主的马牌轮胎都有鼓包现象,又没有碰撞痕迹,所以联系起来,这个人造丝帘线生产的轮胎在比较差的路面上行驶就比较容易鼓包。这和我们的鉴定结果是吻合的。

  就此次鉴定结果的异议问题,中国汽车质量网随后又联系了浙江华策奔驰萧山店客户关系部周主任,她表示,公司对此次鉴定的结果有异议,但下步怎么做、做什么,不是她这个层面可以告诉媒体的。但说如果浙江省质检院就异议问题和公司交流,她说公司愿意接受。

  奔驰中国在接受中国汽车质量网采访时并没有透露现在是否已经采取了任何行动,只表示“会持续关注及跟进该事件的进展”。此外,奔驰方面再度强调:检测结果表明,这些轮胎的鼓包问题均系外部因素所致。奔驰授权经销商将协调供应商为有需要的客户安排相关轮胎方面的检测。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奔驰、马牌不采取行动推翻浙江质检院的鉴定结论,消费者是否可以凭借这一结论展开包括退换轮胎、索赔在内的一切维权行动?欢迎法律界人士就此问题发表意见。我们也希望有关车主密切关注。

                                                       

关键字:奔驰 马牌 鼓包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