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通用技术中心锂电池测试中爆炸开发商为A123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4-12 10:03:53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当地时间2012年4月11日8:45分,美国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沃伦市的技术中心发生一起锂电池爆炸事故。事故造成小规模火灾以及少量人员受伤。

  爆炸现场

  当地时间2012年4月11日8:45分,美国通用汽车位于密歇根州沃伦市的技术中心发生一起锂电池爆炸事故。事故造成小规模火灾以及少量人员受伤。

  事故发生具体地点为通用汽车替代能源技术中心(Alternative Energy Center, GM Technical Center)下属全球电池系统电池实验室(Global Battery Systems Battery Lab)。沃伦市消防队副队长加利·威尔金森(Gary Wilkinson)透露,当时实验室中一套锂离子电池组正在做极限测试,爆炸起火后造成小范围火灾;当时现场共有5人,均在事发后接受了体检,其中伤势较重一人被送往医院,另外一人负轻伤。

  据悉,此次造成事故的电池并非之前因碰撞爆炸而遭到交管局NHTSA调查的沃蓝达电池(LG化学设计),而是A123 Systems公司的产品。在沃蓝达电池受调查后,通用汽车决定为斯帕可纯电动车改用A123电池。

  通用汽车发言人凯文·凯利(Kevin Kelly)表示火灾目前已经扑灭,而A123公司发言人则未发表评论。

关键字:通用汽车 锂电池 测试 爆炸 A123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