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内容

姜卫东:“十二五”时期五征将亮剑海外市场

文章来源:汽车周报     2012-03-30 10:56:40     编辑:索菲亚  
导读: 今年两会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这位以做农用机械起家的企业家,在采访中不仅详细阐述了自己两项与“三农”有关的两会议案——“关于为农村汽车用户减负、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建议”,还重点介绍了五征集团“十二五”时期的国际化战略,并表示,“十二五”期间五征将在国内轻卡领域达到行业第四的目标。

  今年两会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五征集团董事长姜卫东。这位以做农用机械起家的企业家,在采访中不仅详细阐述了自己两项与“三农”有关的两会议案——“关于为农村汽车用户减负、助推农村经济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建议”,还重点介绍了五征集团“十二五”时期的国际化战略,并表示,“十二五”期间五征将在国内轻卡领域达到行业第四的目标。

  “十二五”的国际化战略

  资料显示,五征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62年的县级拖拉机站,2000年由国有企业改制为全员持股的民营企业,现已拥有农用车、汽车和现代农业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形成年产载货汽车20万辆、农用车60万辆、农业装备10万台(套)的生产规模。虽然发展历程不长,但作为国内农机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五征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增长也十分迅速,2011年五征集团的产品出口金额约1000多万美元,增速达到65%。

  “十二五”期间,五征集团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我们认为国际市场的潜力还是相当大的,尽管现在发达国家面临各种危机,但是发展中国家的需求是存在的。”姜卫东在采访中表示,“‘十二五’时期,五征将大力发展国际化战略,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到‘十二五’结束时,我们计划出口能占总销量份额的20%。”

  据姜卫东介绍,五征集团的具体国际化营销规划是:农用车产业主要瞄准非洲市场,汽车产业锁定发展中国家,农用机械产业则同时面向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国际化营销布局的重点是先非洲、再东南亚,后南美洲。姜卫东表示,为了更好地“走出去”,五征集团已经在北京CBD设立了办事处,以吸纳更多高端人才,接下来还要在北京郊区建五征产品的展厅,便于和各驻华大使馆进行商务交流。

  姜卫东告诉记者,目前五征集团在非洲的产品营销和服务团队都是从国内派过去的,营销和服务是一体化,现已经在非洲设立了服务中心和配件厂,下一步计划在毛里塔尼亚设10个服务中心。

  五征的二次创业——汽车产业

  在五征集团的三大主导产业中,汽车业是其最年轻的产业,但是这个新产业的比重在不断增加。姜卫东表示,今年五征集团计划产销汽车8万辆,在“十二五”期间五征将力争达到轻卡行业第四位。对达到上述目标,姜卫东胸有成竹。

  2005年底,五征集团完成了对浙江飞碟汽车的收购,并积极整合资源,开始了第一批载货汽车的开发研制。“这也是五征集团的‘二次创业’,”姜卫东说,“五征集团在低速重载农用车上具有相当大的优势,进入汽车领域后,五征轻卡的消费群体定位在农村的高端客户。”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