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福特加速扩张 长安汽车有望反弹

文章来源:财经网     2012-02-10 09:22:23     编辑:贝尔  
导读: 2月9日,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长安汽车(000625.SH/200625.B)在经历了去年3季度的业绩低点后,公司业绩有望逐步反弹,新产品的上市有助于长安本部减亏,同时福特加大对华投入也将提升参股公司盈利能力。

  2月9日,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称,长安汽车(000625.SH/200625.B)在经历了去年3季度的业绩低点后,公司业绩有望逐步反弹,新产品的上市有助于长安本部减亏,同时福特加大对华投入也将提升参股公司盈利能力。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鹏扬认为,长安汽车旗下高端微客金牛星在去年四季度产能提升,1月销量上扬达到1.2万辆,全年将有15-16万辆的销售数据。此外,2月份将推出欧诺产品,深入高端市场,全年预计销售8万辆。

  陈鹏扬称,上述新品的推出将有效改善长安汽车产品结构,2012年微客业务有望量价齐升。预计公司2012年微客销量将道道75万辆,增速超出行业水平。

  另外,值的注意的是,福特对华重视程度大幅提高将刺激长安福特的发展,亦将给长安汽车带来较大的投资收益。

  长安汽车70%以上投资收益来源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2011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不尽理想,使得长安汽车业绩大幅下滑。长安汽车去年3季度净亏损1.42亿元,同比降幅高达140%,实现每股收益-0.03元,同比亦下滑近140%。

  不过福特汽车已经开始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福特汽车中国区董事长萧达伟表示,“福特计划2015年之前在华引进15款全新产品,此外,福特将加快步伐建设新工厂,四大新工厂将尽快投入使用。”昨日,本刊记者从福特汽车中国公司获得的消息即显示,今年一季度,长安福特重庆新工厂将正式投入使用,并首先生产新一代福特福克斯车型。新工厂的正式投产将提升福特汽车在华产能,也将使得重庆成为福特汽车仅次于底特律的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

  陈鹏扬预计,长安福特马自达虽然受到昌河铃木事件影响,但长安马自达仍有望在2季度实现单飞,有利于提升运营能力。长安福特车型加速投放后,2013年将迎来业绩拐点。

  此外,中金公司亦认为长安汽车B股估值明显偏低,上调评级至推荐,目标价3.4港币,对应目前股价有30%的上行空间,而A股估值相对合理。

关键字:福特 长安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