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大长安整合后首款轿车明年出炉 挂哈飞标

文章来源:新京报     2011-10-10 10:56:44     编辑:贝尔  
导读: 记者从长安集团相关高层处了解到,除了微车技术平台外,在轿车技术资源上哈飞也获得了来自长安的支持。明年,挂哈飞标识的、代号为B501的小型轿车将在哈尔滨投产。这款车即为长安整合哈飞之后首款轿车作品。

  从2009年11月11日,长安汽车集团并购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便吹响了“大长安”的整合号角,它的整合进程以及被并购的两个品牌的命运近期更随着长安新领导班子的就任再次引起各界猜测。近日,记者从长安集团相关高层处获悉,大长安的整合初步思路是以研发体系、产品平台梳理为切入点。另据透露,大长安整合后的首款轿车将在明年出炉:挂哈飞标代号为B501的小型车。同时,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在长安技术输血后的昌河品牌也将迎来首款新车。

  或为换标后首款车

  近日,记者从长安集团相关高层处了解到,除了微车技术平台外,在轿车技术资源上哈飞也获得了来自长安的支持。明年,挂哈飞标识的、代号为B501的小型轿车将在哈尔滨投产。这款车即为长安整合哈飞之后首款轿车作品。 上述负责人表示,大长安对哈飞、昌河两个品牌的前期梳理最主要体现在研发资源的调配上。他举例说,以去年哈飞新任院长张劲松为代表,长安原来重庆研究院很多技术人才输送到了哈尔滨研究院。同时,长安的车型平台、技术等也随之引入哈飞。明年出炉的新车B501即是在新鲜血液构筑下的哈尔滨研究院诞生,新车是一款比奔奔还小一点的三厢轿车,尺寸和价位都将低于长安同平台的产品,以相互区隔开。

  此外,原定于今年完成的哈飞、昌河换标行动目前迟迟没有动静。明年上市的B501有可能成为换新标的首款产品。

  据了解,从整合研发体系开始,是长安整合之初一直强调的切入点。

  去年,原长安重庆研究院的张劲松被调派至哈尔滨研究院任院长,这被认为是研发体系整合的破局之举。2010年4月,哈飞微车骏意在哈尔滨下线时,哈飞总经理吴雪松当时提及大长安体系下的发展框架中,“未来会将中国长安技术研发平台导入哈飞汽车”。当天下线的骏意就是第一款中国长安汽车技术导入后的产品,以后哈飞所有的产品都将是在中国长安的技术支撑下来做。

  此外,在大长安的平台下,零部件采购体系的整合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据介绍,大采购的整合使哈飞汽车因此而收益,比如说钢材等原材料,以前哈飞汽车单独购买,量小,价格就很难谈,通过长安一体化,统一购买,会使价钱降低,使哈飞汽车受益。

  渠道整合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在2010年几乎所有汽车企业的产销量都在突飞猛进之时,哈飞的微车仅实现销售13.21万辆,同比下滑了15.9%,成为市场上唯一一个销量下滑的微车生产企业;尽管昌河的微车销量实现了18.4%的增幅,但这也远低于微车市场50%的平均增幅。而在轿车方面,哈飞的销量已由2008年的4.35万辆降至2010年的2.16万辆,降幅达50.3%;昌河的轿车销量则由2008年的4021辆萎缩至2010年的1335辆,降幅为66.8%。

  因此,一直有舆论声音认为,“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下滑,未来哈飞和昌河的品牌能否存在都成了疑问。”有的更认为,长安汽车的产品利用昌河和哈飞的空余产能进行生产,将弱化昌河和哈飞的地位,昌河和哈飞有可能进一步沦落为长安汽车的代工厂。

  上周,记者再次从长安集团相关负责人处求证,大长安整合后,仍旧坚持哈飞和昌河两个品牌和渠道的独立存在。新长安仍是坚持原定的长安、昌河和哈飞三大品牌三箭齐发,品牌保持独立的同时渠道亦将保持独立性。三个品牌在微车市场定位亦将有所区分,在同样的产品平台上,三大品牌的产品品种将相互区隔,形成互补。 “很多人认为哈飞和昌河销量较低的现状下是否有并网的可能,目前可能性不大”,上述相关高层告诉本报记者,汽车市场渠道资源一直很稀缺,因此网络不会轻易考虑合并。同时,最快在明年下半年,在长安技术输血后的昌河品牌也将迎来首款新车。

关键字:大长安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