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车企发力西部 成渝成为汽车角力主战场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1-10-09 14:37:20     编辑:安宁  
导读: 近日,有消息称上汽通用五菱有可能在成都投资建设上汽通用五菱第四基地。然而,《中国经营报》记者却独家获悉,重庆市也正在争夺上汽通用五菱第四基地。围绕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争夺战,重庆和成都已经在暗中角力。

  近日,有消息称上汽通用五菱有可能在成都投资建设上汽通用五菱第四基地。然而,《中国经营报》记者却独家获悉,重庆市也正在争夺上汽通用五菱第四基地。围绕着上汽通用五菱的争夺战,重庆和成都已经在暗中角力。

  汽车正在成为成渝两地角力的又一个主战场。

  不仅仅是汽车业,围绕着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成渝在IT、民用航空等方面的竞争也愈演愈烈。

  成渝之间的竞争正在全面升级。

  到西部去:车企角力西部市场

  东北沦陷、华南乏力。在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销售增速放缓之后,昔日的强势区域市场纷纷萎靡不振之际,西部车市却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区的乘用车上牌量达到89.3万辆,占到了全国上牌量的17.15%,仅次于华北地区,排在了国内区域市场第二位。正是在西部市场卓越的表现下,众多车企在近日举行的成都国际车展上高调发布了西进战略。

  “西部市场对于奔驰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我们在西部二三线城市的市场增速比其他城市要快得多。”9月16日,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蔡公明对记者表示:“未来更多的网点将会考虑在西部布局,在销售大区设置上也将在2012年增设西部区,通过西部区的设置来更有力地推动西部市场的拓展。”

  而在奔驰加速西区攻势之前,其竞争对手宝马已经在成都设立了西区办公室。宝马方面透露,中国的第四家零部件配送中心也即将落户西部。此前,宝马仅仅只在北京、上海和佛山建有大型零部件配送中心。

  近年来在西部市场尝到甜头的捷豹路虎也展开了更为凌厉的西部攻势。捷豹路虎中国副总裁胡波表示:“西部市场是路虎非常重要的市场,目前路虎销售的前五大城市中,成都和重庆就占据了两席。”

  而在豪华车品牌加速西部市场网络渠道建设的同时,更多的车企以直接在西部投资的方式来实施西部战略。沃尔沃汽车高级副总裁沈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已经落户成都的沃尔沃制造基地将于2013年正式投产,成都制造基地下线的首款沃尔沃汽车,一定是国内未曾见过的全新车型。”

  一汽大众则在今年7月发布了在西部投资100亿元的计划,有消息称,上海大众也有意在西部投资建厂,从而实现南北大众西部会师。

  对于汽车企业在西部加强营销渠道到投资建厂的热潮,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说:“由于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的共同作用,形成了汽车企业将战略重心向西部转移的投资热潮。”

  针尖对麦芒:成渝千亿汽车城PK

  汽车企业投资西部热潮中,无疑制造业基础雄厚的成都和重庆成为了主战场。

  去年以来,成渝两地均提出了千亿汽车城的计划,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争夺已经全面展开。

  早在2010年,重庆两江新区成立之后首次提出了打造鱼嘴千亿汽车城计划。按照重庆市的规划,将在两江新区鱼嘴打造整车和零部件基地。目前,鱼嘴千亿汽车城已经吸引了长安汽车、力帆乘用车、小康菲亚特动力、霍尼韦尔汽车关键零部件、德事隆、麦格纳等近20家汽车配套企业相继入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