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倚重福特博弈长安 江铃拟再造轿车业务

文章来源:     2011-09-09 09:12:34     编辑:安宁  
导读: 今年6月,江铃旗下的唯一轿车车型风华停产。时隔三月,轿车再次被江铃启动。江铃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锡高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轿车项目目前已经在规划当中,江铃不会放弃轿车市场,一定会做。”

  造得好商用车,究竟能不能造好轿车?这对于江铃汽车来说,恐怕至今仍是个否定的答案。

  今年6月,江铃旗下的唯一轿车车型风华停产。时隔三月,轿车再次被江铃启动。江铃汽车集团董事长王锡高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轿车项目目前已经在规划当中,江铃不会放弃轿车市场,一定会做。”

  目前江铃、长安,以及福特处于微妙的关系中。2004年12月,长安正式整合江铃汽车,长安汽车和江铃集团各自出资5亿元,组建江铃控股公司。而江铃控股持有上市公司江铃汽车(000550,SZ)的41.03%股权,成为江铃汽车第一大股东。

  但此后,长安对于江铃的支持力度被业界诟病,江铃如今再次深化和福特的合作关系,或是重启轿车业务的重要支撑,这也成为制衡长安的一个重要条件。

  一位接近江铃汽车的人士看空王锡高新的轿车项目规划,“风华上市三年未做丝毫改动,江铃汽车缺少造轿车的技术和研发能力的实力,二次创业很难顺利启动。”

  此前,江铃股份已经投资30亿元,在南昌新建产能30万辆工厂,计划2012年底完成。有分析人士认为,从产能规划看,江铃股份已有20万辆产能,加上30万辆新产能,总产能将达到50万辆,国内任何一家轻型商用车的产能规模都达不到这么高,江铃无疑是给乘用车做了预留。

  虽然有两大强力合伙伙伴,对王锡高而言,进入轿车二次创业可以进行的选择并不多,两个合伙伙伴在轿车业务上都不给力。

  长安汽车高层认为,江铃的轿车销售能力值得商榷。而外界认为,长安汽车的资源输出不利,是造成江铃控股轿车业务“夭折”的关键因素之一。

  去年,江铃汽车开始洽谈福特汽车,希望展开乘用车业务合作,基于和长安集团的合作关系,有意向找新合作伙伴的福特也转变了态度。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坦诚:“福特在中国的战略布局中,是要让长安福特专注于发展以轿车为主的乘用车,福特不会在江铃控股中投放轿车产品来与长安福特形成冲突。”

  经过长安汽车在轿车业务资源输送不足和福特汽车的态度陡转,沉默多年的江铃汽车开始觉悟,自身建设比伙伴更重要。

  9月4日,以江铃集团为主体投资的11个项目落户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的,11个项目共有五家新基地、四个二期项目、一家技术研发中心。江铃股份内部人士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否认以上项目与轿车有关,“只是产能扩张。”

  对于江铃汽车再次进入轿车业务,业内人士表达担忧,“目前国内自主品牌都面临市场份额下滑的局面,因此这个时候扩大业务并不是一个好时机。”

关键字:江铃汽车 长安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