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北京晚高峰将延长 9月拥堵等级或升为中度

文章来源:     2011-09-07 10:43:46     编辑:安宁  
导读: 周末即将迎来中秋小长假,市民已经感受到路面交通压力,即使在平峰时段,环路上也是车流大、行驶缓慢。交管部门提示,随着走亲访友和聚会增多,今起晚高峰将会延长,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开车多走联络线,少走环路。

  周末即将迎来中秋小长假,市民已经感受到路面交通压力,即使在平峰时段,环路上也是车流大、行驶缓慢。交管部门提示,随着走亲访友和聚会增多,今起晚高峰将会延长,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开车多走联络线,少走环路。

  路面凸现节前特点

  昨日10时许,虽然过了早高峰,但北二环钟楼北桥至小街桥东向西方向,东南二环永定门桥至建国门桥外环方向,西二环广安门桥至复兴门桥南向北方向,西直门桥至阜成门桥北向南方向等二环路沿线,依旧车多行驶缓慢。

  这种状况也发生在下午的晚高峰之前,不少市民感慨路上比较堵,相比以往的出行时间拉长。但记者在上、下午时段,从平安大街一带往返于东南五环之间,选择穿行城区道路,路面通行都较为顺畅。交管部门提醒,路面已呈现明显的节前交通特点,在平峰时段,二环、三环、四环、五环车流量大,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司机出行前,尽量了解路面信息,在城区内尽量选择联络线,少走环路,避开拥堵路段。

  晚高峰7点后将减弱

  交管部门预计,本周四和周五的交通压力将较大,一方面周四为尾号4、9限行,另一方面周五是中秋节小长假前的最后一天,上路车辆必将不少,预计从下午开始,高速公路及联络线出京方向相继进入高峰状态。而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周四晚上可能会有阵雨,全天交通压力较大。

  交管部门表示,目前增多的多数还是早晚高峰接送孩子的车辆,交通流量相比假期,已上升了三分之一,但走亲访友、节前聚会的车流量还未增加,晚高峰在19时之后减弱。交管部门预计,从今天起,晚高峰中聚会的车辆将增加,晚高峰也将随之延长。

  ■新闻延伸

  9月拥堵等级或升为中度

  新学年开学、节日调休、中秋节和国庆节前集中探亲访友、外地进京车辆增多,9月的北京交通注定“不平凡”。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预计本月,中心城交通运行状况将从上半年的轻度拥堵上升为中度拥堵,如再出现降雨等天气,可能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状况。

  据预计,今年9月与前两年交通态势基本相同,但今年中秋节为9月12日,放假为9月10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一),与新学年开学相隔时间较短,尤其是大学开学一般在9月上旬,新生家长送孩子上学和探亲访友的外地进京车辆可能增多。同时,截至8月底,本市机动车总量达到495万辆左右,比去年同期增加约45万辆,交通出行需求在时间段上将可能更为集中。

  据悉,9月本市会开展系列活动,倡导市民减少使用小汽车,引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此外,本月将新开、调整4条公交线路,其中新开3条、调整1条。本次线路开调方案实施后,将方便回龙观、北苑等20余个小区出行。

  ■新闻速递

  西直门换乘通道本月底运行

  西直门站新建换乘通道于9月下旬投入使用,将方便乘客换乘并有效降低西直门站换乘客流聚集带来的安全风险,并实现北京北站与西直门站的地下换乘。

  9月底,1号线19组更新车辆到位5组,31组旧车加装空调改造完成26组,将有效改善1号线的乘车条件。本市还将督促出租汽车企业,确保出租汽车出车率达95%以上,方便市民出行。

  环卫园林车高峰时段不上路

  据悉,有关部门将规范工程运输车(渣土运输车、水泥罐车)、环卫清扫作业车、园林绿化作业车的日常作业时间,9月工作日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不上路行驶;规范道路养护及绿化作业人员的日常作业,高峰时段(7时至9时,17时至20时)不上路作业。

  ■晨报提示

  中秋三天不限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9月10日至12日,本市机动车及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均不受《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限制。

关键字:北京 交通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