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为大股东还债 法拉利拟在香港IPO上市

文章来源:     2011-09-06 08:45:10     编辑:安宁  
导读: 尽管全球股市仍未完全回暖,但急着替股东还债的名车法拉利(Ferrari)被传拟赴港IPO。据路透社9月1日消息,数周以来,多家投行正在与法拉利的股东方菲亚特接洽,游说其将旗下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在香港证券交易市场IPO上市,估值大约高达63亿美元(约491亿港元),但这一估值较当前业界普遍估计的数值高出10亿欧元。

  尽管全球股市仍未完全回暖,但急着替股东还债的名车法拉利(Ferrari)被传拟赴港IPO。据路透社9月1日消息,数周以来,多家投行正在与法拉利的股东方菲亚特接洽,游说其将旗下跑车制造商法拉利在香港证券交易市场IPO上市,估值大约高达63亿美元(约491亿港元),但这一估值较当前业界普遍估计的数值高出10亿欧元。

  估值提升约10亿欧元

  法拉利近90%的股权由在意利上市的菲亚特集团持有,菲亚特集团CEO马尔乔内(Sergio M archionne)去年11月曾向媒体透露,拟推动法拉利上市,以换取足够资金完成对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企业克莱斯勒集团(Crysler)的收购。

  菲亚特已经支付给美国财政部5亿美元,用以完成收购美国政府持有的克莱斯勒集团6%的股份。在这笔收购完成后,菲亚特持有的克莱斯勒股权将提高到52%,达到了绝对控股的持股比例。但菲亚特并不打算现阶段将克莱斯勒上市,为了要筹得足够资金,一举吞下克莱斯勒品牌,因此便只有向法拉利下手。

  根据意大利U niCredit银行分析师在7月份报告中估计,按照豪华品牌上市的规律,法拉利首次公开募股IPO市值或高达44亿欧元(63亿美元),较当前普遍估计的数值高出10亿欧元。该交易将有助于菲亚特通过融资手段偿付其50亿欧元(合72亿美元)的债务,并提升该公司股票的市值,U niCredit银行预计菲亚特每股价格将因此提升0.7欧元。

  有投资银行界消息人士透露,确实已有投行与法拉利接触,希望游说其来香港上市,而在游说行列的还包括法拉利的同门兄弟M agneti M arelli.

  事实上,拥有惊人潜力的中国消费市场已成为各大奢侈品牌的必争之地。法拉利去年在中国售出约300辆汽车,较2009年增加了50%.此次香港投行对其抛出的高估值空间,亦令菲亚特产生了无限憧憬。

  赴港IPO可零接触中国市场

  在业界,对于菲亚特欲让法拉利赴港IPO的消息已传很久,而路透社记者在问及是否已与银行就法拉利上市事宜举行会谈时,菲亚特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但他援引菲亚特执行长Sergio M archionne所说的话,即法拉利IPO一事暂时“尚未正式摆上台面”。

  投行的分析人士则表示,菲亚特虽然尚未决定进行这项IPO,但其已在与银行讨论此事,相关方面已举行过数次会议,未来数周计划再举行几次磋商,以推动对这项潜在IPO的支持。

关键字:菲亚特 法拉利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