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内容

对话陈建国:新能源补贴新政年底前有望推出

文章来源:     2011-07-09 09:34:23     编辑:安宁  
导读: 2011年7月8日,以“自主创新,造好中国车”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2011年7月8日,以“自主创新,造好中国车”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开幕式后的产业研讨会上,就未来新能源政策对话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陈建国副司长。

对话陈建国:新能源补贴新政年底前有望推出

  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 陈建国

  去年年末的一次独家对话中,陈建国副司长曾告知凤凰网汽车,2011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新政将会推出。而此次对话中,陈司长更将这个日期具体化,为今年年底之前。

  而诸多企业的产品推广计划也与此相吻合。在2011年底,上海通用的增成型新能源汽车Volt将在中国上市。在2012年,一汽丰田将在长春工厂量产第三代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并将其最关键的电池组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以获得国家政策性补贴。2013年,日产的纯电动汽车LEAF及其变种车型将分别在中国国产上市,同年,大众品牌下纯电动汽车也将在国内上市。

  面对海外品牌的热情高涨,以及国际上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支持,我国的非试点型新能源补贴政策呼之欲出。众多在新能源领域已卓有成效的海外品牌甚至已心急难耐,在面对中国记者提问其新能源产品何时将走进中国市场时,其高管更是宣称,“我们早已做好准备,只欠政策的东风。”

  由于新能源车辆补贴涉及产品标准制定、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多方面先行条件的制约,我国大范围新能源补贴政策尚未正式出台。但经过近几年国家在这一领域的积极主导,该政策的出台日期已渐渐临近。而年底该政策的出台,将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加速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推广。

关键字:新能源车辆补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