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汽车召回的兵法之道

文章来源:     2011-07-05 09:49:35     编辑:安宁  
导读: 6月是个不平静的月份,多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扎堆召回车辆,既有低端小车,也有高端豪车。其中包括向来以“最安全的汽车”闻名世界的沃尔沃。

  6月是个不平静的月份,多个汽车品牌在国内市场扎堆召回车辆,既有低端小车,也有高端豪车。其中包括向来以“最安全的汽车”闻名世界的沃尔沃。要说召回这件事儿,本是汽车制造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消除隐患于无形之中,可到头来总是费力不讨好,引来骂声一片。这大概跟我们的国情是有关系的。既是中国国情,就需要中国方式来解决。而解决中国问题的专家,非《孙子兵法》莫属。在汽车召回这件事情上,不妨从兵法之道上取经,或许能找到改善的办法。

  比如说,在改变人们对召回的态度上,可以借用三十六计中的偷龙换凤之计。中国人对召回这个词儿怀有一种反感,大概是因为它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意味。以前人们说召回,都是皇上或者官方对下级的要求。比如在《说岳全传》第六十回里说:“(岳飞)扫北成功,已在目前,忽奉圣旨召回,朱仙镇养马。”岳飞一心收复河山,中兴大宋,顺昌大捷之后本可以一鼓作气收复故都东京汴梁,将金军赶回北方,一雪靖康之耻。就在此时,宋高宗听从了秦桧的谗言要召回岳飞。那一道又一道金牌,跟不要钱似的发往前线,一口气就是12道。无奈之下,岳飞只好鸣金收兵南撤回朝。也许是这段让人丧气的历史,令召回这个词儿听上去就叫人气短,英雄气短中夹杂了一股子愚忠愚孝的陈腐味道。要改变国人对召回的反感大概得改个词儿,让消费者感觉自己是高高在上的。“恭迎尊驾莅位指导欢迎贵宾返厂重修”怎么样?

  而企业在召回的策略上,那就要用到《孙子兵法·势篇》中“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的谋略了。“正合”,指用正道立足、正气成事,做人做事自有一番堂堂正正的气魄。“奇胜”,指用兵不随人后,对战局自有一番清醒认识。企业在召回这件事情上一定要做得有诚意、有新意。汤师爷说了,杀人诛心,何况这种利国利民的好事呢。要把召回这件事情做到完美,还得以理服人,叫消费者口服心服。发现产品出了问题,是一定要召回的,决不能遮遮掩掩。在召回的手段上就可以各出奇招、出奇制胜了。您可以召回产品送售后,也可以返现金,还可以送上董事长的香吻一枚,如果消费者愿意收下的话。

  如何调动消费者召回的积极性呢?那还得用到最俗又屡试不爽的“美人计”了。凡是需要召回的企业,都设置一个“召回汽车赢大奖,代言明星抱回家”的活动。凡是参加召回的汽车,就能够参加抽奖活动,除了iphone4和ipad这种被用烂了的奖品之外,头等奖必须是代言明星抱回家!代言本品牌的明星有义务对品牌负责任,义不容辞的要聆听一下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至于您养得起养不起,那就是另一回事儿了。

  召回之后,如果还是觉得郁闷,那您可能还需要一个天下无敌的绝招。这一招不是出自兵法,但却在民间流传最广,也最有效果,那就是阿Q精神胜利大法。其实,召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世界上什么东西都可能召回。最近,韩国知识经济部下属韩国机械研究院经调查认定,韩国军队主战坦克K1A1的变速器存在重大缺陷,并向防卫事业厅和监查院进行了通报。此前国防部以“如果变速器有问题就全部召回”为前提条件部署了坦克,因此目前部署到部队的450多辆K1A1有可能全部被召回。您看看,这坦克都召回了,咱的小轿车能比得上坦克吗?您且宽心吧。

关键字:汽车召回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