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奢华品牌"命悬一线" 迈巴赫正在打"点滴"

文章来源:     2011-06-24 09:55:39     编辑:安宁  
导读: 又一奢华品牌“命悬一线”。近日,戴姆勒汽车集团宣布,将于7月初决定是否与另一汽车制造商合作生产超豪华汽车迈巴赫。如果合作不成功,迈巴赫或难逃被关闭的命运。这也是在金融危机之后,继悍马、捷豹陆虎等品牌之后,又一豪华品牌出现了生存危机。为何奢华品牌为何如此脆弱?分析指出,高端豪华品牌曲高和寡,目标受众群体十分小众,与经济运行环境关联度十分大。

  又一奢华品牌“命悬一线”。近日,戴姆勒汽车集团宣布,将于7月初决定是否与另一汽车制造商合作生产超豪华汽车迈巴赫。如果合作不成功,迈巴赫或难逃被关闭的命运。这也是在金融危机之后,继悍马、捷豹陆虎等品牌之后,又一豪华品牌出现了生存危机。为何奢华品牌为何如此脆弱?分析指出,高端豪华品牌曲高和寡,目标受众群体十分小众,与经济运行环境关联度十分大。

  据了解,迈巴赫品牌首创于20世纪20年代,主要生产顶级豪华车,2002年在戴姆勒集团的支持下复出,曾被誉为“德国的劳斯莱斯”,当时每年产销目标为1500台。然而,经过9年的努力,迈巴赫却交出一份不及格的成绩单,从2002年上市至今累计销量仅为1000多台。最近几年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迈巴赫销量为200台,2010年市场销量也仅为200台。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戴姆勒将于近日决定迈巴赫品牌的未来,要不借助英国生产商阿斯顿马丁,与其合作生产新车型;要不再度让迈巴赫沉睡。“相比于关闭迈巴赫品牌,与阿斯顿马丁合作生产新一代迈巴赫车型的可能性较大。”

  据悉,阿斯顿马丁已经联手迈巴赫,打造了一款新的概念车,将于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亮相,但尚未决定是否量产。而在此之前,曾有报道称两者已经开始一定的合作,阿斯顿马丁旗下跑车将配备奔驰发动机,而新迈巴赫车型将基于阿斯顿马丁Rapide车型生产。

  记者观察

  豪华品牌为何“弱不禁风”

  作为全球知名的顶级奢华品牌,迈巴赫背靠着戴姆勒这棵大树,依旧难以摆脱困境。而这也是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又一个陷入“被关闭”的豪华品牌。

  在此之前,在金融危机的洗礼下,通用关闭了高端SUV品牌悍马;福特为了瘦身自保,将长期亏损的捷豹路虎品牌过继给印度塔塔集团,并于去年把沃尔沃品牌出售给中国吉利集团。

  为何豪华品牌会如此不堪一击?

  分析人士指出,高端豪华品牌曲高和寡,目标受众群体十分小众,在市场上走个性化定制的路线,追求手工打造的奢华感,以及追求极致的驾驶乐趣,这便意味着这些品牌的市场与经济运行环境关联度十分大。特别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球豪华品牌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进一步恶化了这些品牌的生存环境。

  除了迈巴赫销量不畅,另外一家奢华品牌宾利也处于亏损状态。据悉,2007年,宾利年销量曾达到10014辆,其中美国市场销量占40%。由于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美国销量大幅下滑至1367辆,2010年销量也仅为1430辆。为此,宾利在2009年与2010年的全球销量仅为4616辆以及5170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宾利依旧亏损2500万欧元,而去年同期为3600万欧元。

  此外,兰博基尼2009年在全球共销售1515辆汽车,相比于2008年减少了915辆,税前也曾亏损4760万美元。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