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汽车刺激政策扎堆 车市真的不能再刺激了【2】

文章来源:     2011-06-13 09:57:51     编辑:安宁  
导读: 6月8日,国家财政部、商务部联合发布《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向符合一定条件的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提供资金补贴,以期通过此举来提振国内汽车行业。

  车市真的不能刺激了!

  财政部、商务部根据早前发布的《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向符合条件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提供资金补贴的通知,被不少人“解读”为政府可能出手扶持车市发展的信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周发布5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持续环比、同比“双降”统计数据时,协会秘书长董扬表示,“目前,政府不应再出台负面政策和消息,对已经增速明显放缓的汽车业,应适当考虑鼓励。”

  过去数年车市运行,已让人们养成一种“惯性思维”——— 当车市低迷甚至刚刚出现低迷苗头的时候,就开始讨论和盼望政策出手相救,今年,人们盼望政策相救的热情,会否如愿所偿呢?

  过去十年,政策对车市的直接拉动作用始终存在。

  政策对车市的作用就好似一把“双刃剑”。车市快速发展,社会提早一步进入汽车社会,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汽车文明。但另一方面,车市的快速增长拉动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确实也对近年来的能源、环境和交通问题造成了诸多困扰。

  从逻辑上看,过去数年拉动汽车行业、汽车市场过快发展的种种政策,都要为现在日益突出的能源、环境和交通问题负点责任!

  从国外经验来看,汽车行业的稳健发展、汽车社会的顺利到来,绝对是一个能源供应、道路基础设施、用车养车使用环境等各方均衡、和谐发展的过程。如果汽车行业本身一极单方发展过快,就像腿瘸的巨人一样,即使坚持着跄踉跑步,也终有一天会仆倒在地!

  笔者认为,如果国内车市要真正理性发展的话,是无需太多外部政策单边拉动的。汽车行业、汽车市场出于自身发展规律,它会和能源供应、道路基础设施、用车养车使用环境等各个方面处在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中,并进而构成一个汽车社会的系统。

  反而,如果国家想这个汽车社会的系统稳健发展的话,应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在能源供应、道路基础设施、用车养车使用环境等问题的解决上。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