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汽车租赁业发展明朗化 针对性法规将出台

文章来源:     2011-06-02 08:53:16     编辑:安宁  
导读: 中国汽车租赁行业近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民众出行需求提升,汽车产业繁荣,再加上电子商务、GPS、云计算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促使这个新兴行业在近几年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涌现出几家全国性的连锁汽车租赁公司。

  中国汽车租赁行业近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社会经济高速发展,民众出行需求提升,汽车产业繁荣,再加上电子商务、GPS、云计算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促使这个新兴行业在近几年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并涌现出几家全国性的连锁汽车租赁公司。

  但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摆在所有汽车租赁企业面前,老的法规都在行业规模性发展之前颁布,并不是针对汽车租赁行业。而正因无针对性的法规依据,各企业对“预约租车”寻求一个名分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终于,被推到风口浪尖的国家交通运输部日前放出风声:除了刚刚发布《关于促进汽车租赁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汽车租赁服务规范》、《汽车租赁业等级划分》等配套政策也将密集出台,其中《汽车租赁服务规范》已申请国家标准。

  事实上,200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后,国家就明确将汽车租赁业划归交通运输部统一管理。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司长李刚近期向外界称,交通运输部对汽车租赁业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项调研,召开研讨会。

  李刚透露,在政策法规方面,除了刚刚发布的《通知》,还结合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把汽车租赁业管理纳入其中,设立汽车租赁业基本的管理制度。同时将《汽车租赁管理规定》列入立法计划,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的配套规章。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司长李刚解读政策几大走向:

  1、鼓励建立全国或区域性的汽车租赁网络。将支持规模大、管理好、信誉高的汽车租赁企业在各地依法设立分支机构,形成统一品牌、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的汽车租赁服务网络,为异地租车、异地还车创造基础条件。

  2、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汽车租赁企业自有车辆在1000辆以上,在异地设立分支机构的,将为其简化程序,提供良好服务。

  3、引导加强合作。汽车租赁作为服务行业之一,要充分利用行业间紧密的协作关系,形成完善的利益共享机制。

  综上,汽车租赁行业这种在中国新兴的服务行业或将在近期迎来针对性法规的密集出台。为“预约租车”确立正式名分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字:汽车租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