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长安PSA合资审批将过关 谋划高端路线

文章来源:     2011-03-08 11:15:52     编辑:安宁  
导读: 日前,标致雪铁龙亚太区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长安PSA已经通过国家各部门审批流程,3月底应该会公布审批结果,最晚在上海车展前由合资公司新管理团队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合资公司定名为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首款量产产品可能为雪铁龙DS5。

      自去年5月“闪婚”后,长安与PSA成立合资公司一事终于有了较为明朗的结果。

      日前,标致雪铁龙亚太区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长安PSA已经通过国家各部门审批流程,3月底应该会公布审批结果,最晚在上海车展前由合资公司新管理团队正式对外公布。”据了解,合资公司定名为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首款量产产品可能为雪铁龙DS5。

      分析人士指出,DS是雪铁龙的高端系列产品,长安PSA首款产品为合资企业的高端战略定了调,符合长安汽车和PSA在中国的发展策略。

大规模招兵买马

      去年年底,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透露,长安方面正加强与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的磋商协调,以及与国家相关部委的沟通力度,积极推进合资公司各个项目的审批进程。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长安PSA申报成立的合资公司包含了自主品牌和新能源项目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在环保审批上顺利过关。

      据了解,长安PSA新管理团队已基本确定,中方管理人员方面,原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应展望、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助理徐骏、长安轿车销售事业部常务副总蔡建军将作为中方代表加盟新公司;法方高管人员仍在最后确认中,此前有传闻称,标致雪铁龙上海新研发中心总经理埃里克·阿博德有望出任长安PSA首任总经理。

      从全国各大人力资源网站上了解到,长安PSA正在进行大规模招聘,工作地点分别在深圳和上海,招聘人员主要为工程师、网络拓展人员和公关市场人员等,而且长安PSA已经从全国汽车制造厂招聘到一批成熟的中层管理者和生产工人,新工厂将于近期投入扩建。记者致电长安PSA人力资源处咨询人员到位情况,但相关人士称不方便接受采访。

      相关资料显示,长安PSA现有哈飞厂址周边新增的工业用地40万平方米,拟生产乘用车、商用车各10万辆/年,其中商用车生产线是对原哈飞深圳公司汽车生产线按10万辆/年进行改造,乘用车生产线全部新建。此外,新合资公司还将新建EC8型10万台/年发动机生产线和EP6/8FDTM型10万台/年发动机生产线各一条。

      有标致雪铁龙人士表示,“哈飞生产线已经搁浅好多年,原来生产线技术比较落后,新项目对原有生产线的改造会非常花功夫。此外,乘用车项目将使用标致雪铁龙最新技术生产高端车型,因此工期时间比较长,前期投入也会比较大。”

另起炉灶布局高端

      实际上,此次组建合资公司,长安与PSA在发展高端品牌方面有着共识。

      长安以生产微车起家,旗下除了沃尔沃车型外,鲜有高端车型,一旦沃尔沃撤出长安福特,长安汽车在高端品牌方面就面临空缺;PSA方面也有着强烈的高端品牌布局需求,近几年PSA一直坚持进口车业务,尽管销量增速一般,但目标是保持PSA的高端形象。

      在国内谋求高端品牌战略,神龙汽车已不是PSA的首选。长期以来,神龙汽车主要生产富康爱丽舍等车型,已成为平民汽车的代表,把神龙汽车打造成高端品牌必定要花很长的时间。长安PSA另起炉灶,直接进入高端品牌布局,既缩短了时间,又能获得车型国产后的丰厚利润。

      一向谨慎的PSA在与长安的合作中可谓大手笔。新公司建设方案包括整车生产线、发动机生产线和研发中心三部分,将生产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以及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新型变速器等。PSA将向新合资公司投资5亿欧元,约合50亿元人民币。

      正因如此,法国标致雪铁龙总裁、执委会主席菲利普·瓦兰曾多次敦促长安PSA项目,要求合资公司必须做到首战必胜。
 

关键字:长安PSA  哈飞 雪铁龙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