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销量 >> 正文内容

长安2010年销237.88万 自主品牌超7成

文章来源:     2011-01-14 09:11:30     编辑:凯特  
导读: 日前,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010年销量数据出炉:虎年集团整体销量达到237.88万辆,不仅顺利完成全成销量任务,更创下历史新高。

       日前,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010年销量数据出炉:虎年集团整体销量达到237.88万辆,不仅顺利完成全成销量任务,更创下历史新高。其中,自主品牌汽车以176.35万辆的成绩,占据了整体销量的74.2%。凭借自主品牌的“给力”,长安汽车顺利突破全年220万辆的销量预期,为虎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表示:“在‘品牌、质量、感动’的发展关键词指引下,长安汽车在虎年取得销量突破,是与企业一年来坚持自主创新路线,实现品牌提升、产品求精、营销创新等多重因素分不开的,是我们在虎年交上的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2011年继往开来、再创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长安”重组一年加速融合 “三箭齐发”实现突破发展

       2010年是“大长安”重组满第一个周年,徐董事长当初“一年大变样,三年换新颜”的目标,随着重组一年销量佳绩的出炉正在变成现实。“大长安”旗下长安汽车、昌河汽车、哈飞汽车在整体布局规划下,“三箭齐发”顺利完成集团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其中,长安汽车总销量达到190.18万辆,同比增长35.43%,不仅突破了180万辆的销量预期,更创下历史新高。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也在原有基础上实现销量突破,为集团整体业绩提升贡献了力量。销量提升的背后,是“大长安”经历一年时间的全面融合,在企业发展各个领域实现的转变。

       产品融合上,长安汽车实现了旗下明星产品投放哈飞、昌河,同时坚持开发全新产品;采购成本控制上,长安汽车通过优化几家企业资源配置,实现了成本降低和效益提升;科技研发上,2010年昌河和哈飞所在地分别挂牌成立研发基地,与大长安研发体系融为一体;在品牌构建上,随着10月份长安汽车品牌战略的发布,哈飞、昌河更加紧密地融入“大长安”品牌体系中。

       自主品牌增速领先行业水准 长安汽车领军地位进一步巩固

       在全年237.88万辆的销量构成中,自主品牌汽车销量为176.35万辆,占整体销量的74.2%,接近四分之三,较2009年同比增长了25.4%。其中长安汽车自主品牌销量达到129.03万辆,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行业地位因此得到进一步巩固和证实。

       自主品牌轿车是其间最大的亮点。2010年,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轿车销量达到20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4%,高于行业57个百分点。凭借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优异表现,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已跻身市场主流行列。长安悦翔奔奔MINI以“月销过万俱乐部”成员身份,分别实现10.4万和6.14万辆的年累计销量,进入细分市场前三名。下半年相继上市的CX20、CX30等自主品牌新车型,则以“好看、好开、好省油”的品质优势,顺利入选国家第四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为长安汽车自主品牌轿车整体销量突破增添持续动力。

       新品推出、产品谱系的完善是其中的重要推动因素。2010年,长安汽车共推出奔奔MINI、CX20、CX30(三厢和两厢)、悦翔运动款等四款轿车产品,形成了以奔奔系列、CX系列、悦翔系列为代表的轿车产品谱系。产品品质的提升也是轿车产品销售几近翻番的关键因素。以金牌品质实现行天下的梦想,是长安汽车一直坚持的原则。2010年,奔奔i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在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中,荣获紧凑型汽车排名第一名。

       以微为本,微车的卓越表现决定了虎年的漂亮收关。2010年,集团微车销量达到114.73万辆,同比增长19.08% 。其中长安汽车旗下微车产品实现了85.3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6.38%。长安之星2、长安之星S460等自主品牌微车明星车型,凭借年销近30万辆的强势表现,继续书写着中国微车界的神话。新上市的高级微客“金牛星”,则以“集大成,新典范”的突出产品优势,蕴酿着来年的销量爆发。

       品质、精细、锐意进取  240万销量目标展望2011

       2010年,长安对外公布了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长安汽车要成为年销量突破600万辆的大型汽车企业、并跻身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行列。


       为此,长安动作频频:生产布局方面,先后与江苏、安徽、北京等地政府签定合约,扩建生产基地,2011年1月初又将云南省纳入其生产基地版图;研发布局方面,则成功建立起“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研发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2010年10月,企业发布盛大的品牌战略,为企业从“产品竞争”转向“品牌竞争”的战略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2011年,长安汽车提出了“品质、精细、锐意进取”的关键词,以及240万辆的销量目标。坚持“品质”为核心,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经典汽车产品;坚持“精细”的管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服务;坚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大胆创新,提升核心能力,抓住一切机遇,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依靠自主品牌的发展实现企业远大目标,显然是长安汽车发展战略的核心。具有志存高远的目标、脚踏实地的行动、精益求精的精神,一个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轮廓已然清晰可见。

关键字:长安集团 销量 自主品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