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高端访谈 >> 正文内容

限号令不碍传祺目标 访广汽乘用车经理吴松

文章来源:     2011-01-01 10:05:26     编辑:逐月  
导读: 4天内,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两度现身媒体。从广州到北京,吴松的话题始终围绕着刚刚“上路”的传祺Trumpch。2010年12月20日,广汽乘用车公司在广州车展上同时展出了5辆传祺轿车,其中纯电动传祺样车颇为引人注目。这期间,吴松公布了传祺2.0L排量六款车型售价12.28万-18.98万。4天后,吴松现身北京,参加广汽乘用车在北京地区的经销商4S店&mda

  4天内,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两度现身媒体。从广州到北京,吴松的话题始终围绕着刚刚“上路”的传祺Trumpch。

   2010年12月20日,广汽乘用车公司在广州车展上同时展出了5辆传祺轿车,其中纯电动传祺样车颇为引人注目。这期间,吴松公布了传祺2.0L排量六款车型售价12.28万-18.98万。

   4天后,吴松现身北京,参加广汽乘用车在北京地区的经销商4S店——广汽京通店的开业仪式。吴松称,在传祺平台上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的车型,2011年年底会推出SUV,之后还会打造A级车,包括三厢和两厢版,预计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初投放市场,到2015年会有C级车亮相。

   广汽乘用车计划2011年传褀单一车型要实现3万辆的销量,未来将视市场情况推出1.8L版传褀,2012年销量将达到6万-8万辆,不排除合适时机选择出口的计划。此外,吴松透露,北京推出“限号令”并不会改变2011年传祺的整体销售目标。

  海心沙首演

   这或许是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新车上市发布会。

   2010年12月20日晚,9辆传祺以寓意胜利的“V”形车队缓缓驶入海心沙场内,近3万名观众报以了热烈的回应。这些观众几乎全部由广汽员工以及家属组成,其中相当一部分人见证了传祺的成长之路。

   谈及传祺的海心沙首演,吴松坦言并未在此前的上市计划之中。一个有趣的小插曲是,11月27日亚运会闭幕式上,当广汽总经理曾庆洪看到海心沙颇富想象力的设计,当即向广汽董事长张房有建议传祺的上市能否敲定在海心沙,张房有随即用微笑对该提议予以肯定。

   或许,曾庆洪的一句话是广汽上下对于传祺的最佳注解:“传祺就像广汽的儿子。”为此,曾庆洪在2个月前已将代步工具换成传祺。私下里,曾庆洪与吴松交流:“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即便停工也不能把牌子给砸了。”

  至关重要

   根据广汽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产能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在相继成立广汽长丰、广汽吉奥和广汽菲亚特等公司后,广汽集团的整车企业已达9家,自主品牌产能到2011年下半年将有10万辆,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也在扩能,广汽菲亚特在2012年投产,接下来还有广汽长丰、广汽吉奥的产能增长。完成这一目标,需要今后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20%。

   在此期间,广汽将致力于提升自主品牌乘用车占集团销量的比重。尽管吴松并未透露5年后的销售预期,但其表示希望2012年广汽乘用车销量达到6万-8万辆,该预期意味着广汽乘用车2012年至少实现销量翻番。

   为此,吴松特意强调了传祺的性能,“传祺在海南等地进行了100多回各种路面的实验,完全没有质量问题。”其自信的依据还来自于优秀的零部件供应商,“世界前10位的供应商有9家与我们合作。”

   同时,广汽乘用车希望在营销方面取得先手,提出颇富“噱头”的“4S+S”营销模式,即品牌专营的4S店+卫星店(Satellite)的集群网络销售模式。在中心城市的城区设立4S店,通过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同时,鼓励同一经销商布局、建立若干卫星店或快修店,逐次扩大网络覆盖。目前,广汽乘用车全国共有50家4S店。

  “限号”不碍目标

   看起来,一切都向着有利的方向发展。不过,在部分业界人士看来,北京“限号”、品牌知名度亟待提高、自主品牌口碑一般都或将成为影响传祺攻城拔寨的障碍。

   事实上,与其他品牌相比,传祺在北京已经遇到了麻烦,广汽京通店开业当天,北京即开始执行“限号令”。对于该利空,吴松坦言“不改2011年3万辆目标”,虽然其并未透露原计划中北京所占的销售比例,不过其认为“传祺或将凭借良好的性价比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前几天,我的一位韩国朋友非常羡慕地跟我说,我们拥有最好的市场,今年汽车销量有望突破1800万辆,但自主品牌的比例却依然不高,实际上2000年以前韩国车的口碑也不是很好。”吴松的言外之意,是希望传祺能够改变多数国人对于自主品牌的看法。

   但是,作为一个刚刚诞生的自主品牌,吴松并不否认多数国人对于自主品牌仍心存误区,“如何让用户尽快到4S店内亲身试驾我们的车型?”

   作为一款定价低于雅阁凯美瑞的B级车,吴松认为只有通过调低定价的策略才能让更多消费者走进4S店中,“调低定价我们也很为难。”

   为了能让更多潜在消费者走进摆放传祺的4S店内,亚运会期间广汽赞助主办方6亿元人民币,特别为赛事赞助了500辆传祺

   此前,有外界质疑广汽乘用车投入产出不成正比,对此吴松拒绝透露传祺上市的具体花费,不过他说“实际上我们只花了很少一部分钱,远没有外界想象的多。”吴松认为,作为广汽未来发展的重点,适当的投入是必然的。此前,宝马也先后与包括中国奥委会在内的多个国家签约,力求提高宝马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排除未来传祺将出口,但首要目标是满足国内的诉求。”吴松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