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销量盈利双双急跌 比亚迪遭受转型之痛

文章来源:     2010-11-11 10:55:09     编辑:寒武纪  
导读:       在一轮高歌猛进并初尝挫折滋味以后,调整频率重新出发或许应该成为比亚迪“品牌年”一个新增的课题。      积极推进“品牌年”建设的比亚迪正遭受着销量下滑的折磨。     

销量盈利双双急跌 比亚迪遭受转型之痛

       在一轮高歌猛进并初尝挫折滋味以后,调整频率重新出发或许应该成为比亚迪“品牌年”一个新增的课题。

       积极推进“品牌年”建设的比亚迪正遭受着销量下滑的折磨。

       最新销售数据显示,比亚迪10月共销售汽车40578辆,虽较9月的33085辆上升了23%,但同比仍出现了13%的下滑,这也是企业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同比负值。而此时,整个行业的平均增速却超过了25%。

       尽管如此,比亚迪对最近的销量还是比较满意的。“与9月相比,10月份的销量出现了23%的增长,而11月份目前来看势头还是比较好的。”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徐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10月份销量的回升并不是靠大幅度降价取得的,比亚迪的价格体系现在比较稳定。”

销量盈利双双急跌 比亚迪遭受转型之痛

销量、盈利急跌

       如果对比2009年的销售数据,不难发现比亚迪的主力车型F3已从月均2万的销量奇迹中走下神坛,自今年4月开始,这个去年大家习以为常的数字,已基本与F3无缘。这位既能冲量又能保证利润的“台柱”,已无法掩饰进入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的疲态。而被视为比亚迪战略车型的G3,则一直在三四千辆之间徘徊。

       眼看今年只剩下两个月时间冲刺,比亚迪累计42.68万辆的销售业绩,尚不足全年60万辆目标的75%,王传福内心的焦灼可想而知,而这显然也不是比亚迪股东巴菲特愿意看到的结果。9月底“股神”到访中国期间,曾多次强调对比亚迪未来的信心和对王传福本人的钦佩,而仿佛是为了回应某些质疑,巴菲特在中国全程乘坐比亚迪的汽车代步。

       但巴菲特的鼎力支持并没有迅速将比亚迪从舆论的漩涡中救走,相反,销量的持续下滑已使部分投资者的信念变得脆弱。“比亚迪利润的大幅下降让投资者感到失望,毕竟其他制造商目前的增势是如此明显,”富昌证券总经理蔺常念认为:“这暗示比亚迪的产品可能出现了问题。”

       数据显示,这家企业第三季的净盈利暴跌至1180万元人民币(约合178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该数字为11.6亿元人民币。业绩公布的第二天,比亚迪在香港的股价大挫10%,创了近两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关键字:比亚迪  奔驰 新能源汽 销量 F3 F0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