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杭州:2012年实现2万辆纯电动汽车销售

文章来源:     2010-11-11 10:03:25     编辑:寒武纪  
导读:  杭州市政府对于电动汽车发展制定的政企协作、租售结合和高额补贴政策让该市成为国内第一个私人用户通过享受政府补贴而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城市。此外,推行电池租赁、电费补贴和流动电池更换站的创新模式,更让杭州市在纯电动汽车推广方面成功走在其他12个纯电动汽车试点城市之前。杭州市经委副主任郝志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多种补贴政策组合和有效的配套设施建设,杭州要在2012年底实现2

 

  杭州市政府对于电动汽车发展制定的政企协作、租售结合和高额补贴政策让该市成为国内第一个私人用户通过享受政府补贴而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城市。此外,推行电池租赁、电费补贴和流动电池更换站的创新模式,更让杭州市在纯电动汽车推广方面成功走在其他12个纯电动汽车试点城市之前。

  杭州市经委副主任郝志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多种补贴政策组合和有效的配套设施建设,杭州要在2012年底实现2万辆以上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时加快充电站的建设步伐,以保证“十二五”期间杭州继续保持国内电动汽车发展的领先地位。

  实行租、购皆补贴的政策

  按照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已由13个扩大至20个。而在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出台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中,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等5个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这五大城市的共同点是,其所在省份均有规模以上的汽车企业正在开展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工作。

  其中,独辟蹊径的杭州市除了中央和地方补贴之外,对于新能源汽车租赁和电费均提供了补贴政策。通过电动汽车租赁、电池租赁和流动电池更换站的方式撬动和鼓励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热情。

  按照已经公布的“杭州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实施方案”,在国家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的基础上,杭州将分别最高追加3万元、6万元补贴,并给予电费补助。

  据介绍,杭州市采用“电池、整车租赁和整车销售结合”的模式推广电动汽车。对于购买整车的消费者根据动力模式不同给予3万~6万元不等的补贴,同时对购车的消费者提供电费补贴;对于整车租赁用户提供租赁费用50%、最高1000元/月的补贴等,补贴全部直接发给用户。

  “流动电池更换站”解决充电难

  众所周知,除了电池技术攻关之外,配套设施是否完备也是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难点。充电时间过长、充电站数量不足等是突出问题。

  杭州市采用的模式是:建设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立体充电网络,除了已经建成的全国首座大型充换电站之外,还计划建设中型的充配电站,可以让用户在那里充电或更换电池,同时采用电池租赁和流动电池更换站的方式解决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难的痼疾。

  所谓“流动电池更换站”,即用集装箱装好充满电的电池,然后用汽车牵引至政府、小区、商场等人流集中地区,随时为电动车用户提供电池更换服务,而不需要花费大量成本建设固定充换电站。

  充电设施规模仍需扩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仅建成一家大规模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相对于杭州2012年2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上路的目标,显然在充电站数量上极为不足,即便使用流动电池更换站依然无法满足需求。

  郝志毅介绍,杭州市政府除了与浙江省电力公司签订《关于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建成全国首座大型充换电站之外,也已经完成《杭州市电动汽车充电站近期建设布点规划》编制工作。

  “杭州计划建成大型集中充电站4座,充(换)电站38座,配送中心145座,充电桩3500套。”郝志毅透露,杭州市为实现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的目标,除了中央财政补贴的12亿元之外,还将安排8.638亿元的地方财政补贴。

关键字:杭州 2012年  纯电动汽车 销售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