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调查 >> 正文内容

市场观察:鸡首牛后两相宜 自己满意就OK

文章来源:     2010-08-26 08:54:27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中国有句俗话:“宁为鸡首,不为牛后。”类似的话还有“宁做兵头,不做将尾”等。这种价值观目前正在受到挑战,入门级豪华车在国内的热销就是一个例证。第一辆车是老君威、凯越甚至是赛欧的买家,把他们的眼光瞄向新君越或者奔驰C级,在品牌和宽舒之间,他们难以作出取舍。这种选择的困难性也折射出中国人在步入汽车社会之后的价值观和品牌观的激烈碰撞。其实,在豪华小车和舒适

中国有句俗话:“宁为鸡首,不为牛后。”类似的话还有“宁做兵头,不做将尾”等。这种价值观目前正在受到挑战,入门级豪华车在国内的热销就是一个例证。第一辆车是老君威凯越甚至是赛欧的买家,把他们的眼光瞄向新君越或者奔驰C级,在品牌和宽舒之间,他们难以作出取舍。这种选择的困难性也折射出中国人在步入汽车社会之后的价值观和品牌观的激烈碰撞。

其实,在豪华小车和舒适大车之间,常人很难立即作出自己的选择。奔驰、宝马、沃尔沃,这些豪华车的徽标能够给人带来自豪、自信和价值感,开着奔驰C招摇街头吸引路人举目礼的时候,肯定可以满足你那点小小的虚荣感。尤其对于中国的买家来说,汽车本来就是近10年以来才大面积普及的,豪华车更是近3年以来才敢想。能够买一辆小时候的“梦想之车”,无疑将慰藉内心的躁动。当然,买豪华入门级有两个方面可能会为人诟病,一是实力不济,为了面子才买这个级别来装点门面,显得很张扬;二是空间狭窄、配置一般,乘坐的舒适感大打折扣。

而高配版中高级轿车的买家也在经历内心的煎熬。看着和自己实力相当的朋友为了显摆直奔小奔小马而去,而自己仍然在VW、TOYOTA和HONDA之间徘徊,内心的失落和不甘油然而生,恨不得大喊一声:“都是一样的人,凭什么嘛?”是的,买凯美瑞迈腾的人,更多的是需要说服自己:做人要低调;买车要实惠。还有一点,在鼓励自己:“嘁,以后买奔驰E、宝马5系,那才有腔调。”只要你不羡慕奔驰标带来的短暂快感,只要你能忍受平常人的那份淡定,那么开着凯美瑞与奔驰C擦肩而过时,你不会感到自卑和失落。如是,你就OK了。

所以说,关键你自己要坚定信念,要么选择品牌,要么选择务实,两者本来没有绝对的好坏。开奔驰,或者开丰田,那只是个人的选择,与旁人无关。

关键字:市场观察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