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拉动市场一成销量 节能车补贴或达20亿元

文章来源:     2010-08-10 11:20:24     编辑:凯特  
导读: 从乘联会了解到,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于6月28日发布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实施一个月以来比较有效地提升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尤其是第一批发布的71款车型销售明显提升。

 据了解,在乘用车销量7月份继续环比下降的背景下,第一批节能目录中涉及16家生产企业的71款节能汽车产品7月份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同时,这一政策也促使部分未获补贴车型的旺销,使得7月份1.6L及以下轿车销量占比有所上升,政策拉动效果十分明显。

  另据悉,按照每辆车3000元的补贴标准,国家财政7月份为购车者提供了1.72亿元补贴。按目前公布的节能汽车标准看,约有8%的在售乘用车可以享受补贴。而今年我国乘用车销售总量可望达到1200万辆,在不享受补贴的情况下,节能汽车的份额按8%的比例计算,也可达到96万辆。在享受补贴后,节能车的市场将远远高于8%。乘联会预计,从今年6月份到年底,节能汽车的销量至少能达到70万辆,国家为此支付的补贴总额将达到21亿元。

  而另有消息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草案已经酝酿出台,政府已将纯电动车作为我国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在未来10年分两个阶段,计划投入1000亿元,换取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届时,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代表的节能车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

  目前,车市上已经有很多车型加紧跟进节能车的报批工作,而一些没有能够进入第一批节能车目录的车型价格也有所松动,并且部分车型还打出“即将报批节能车,提前享受节能补贴3000元”的旗号进行促销宣传。记者了解到,第二批节能车明显将在八月份正式出台,丰田、现代、日产等多款小排量车榜上有名。

关键字:节能车 补贴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