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排行 >> 正文内容

大排量车需求恢复 小排量车增速或先高后低

文章来源:     2010-06-23 08:45:06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来看,2010年1-5月中国乘用车中产销量最高的是排量在1.3L-1.6L的车,这一排量区间的车占中国乘用车总产量的39.3%、总销量的39.4%。但其产、销量增长率均已落后于排量1.6L以上的车(除了销量增长率略高于2.0L-2.5L的车型)。(参见下图)1-5月产销量增长最快的是2.5L以上的车,尤其是2.5L-3.0L的车(主要是大型SUV和部分豪华车、以及少部分

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来看,2010年1-5月中国乘用车中产销量最高的是排量在1.3L-1.6L的车,这一排量区间的车占中国乘用车总产量的39.3%、总销量的39.4%。但其产、销量增长率均已落后于排量1.6L以上的车(除了销量增长率略高于2.0L-2.5L的车型)。(参见下图)

大排量车需求恢复 小排量车增速或先高后低

1-5月产销量增长最快的是2.5L以上的车,尤其是2.5L-3.0L的车(主要是大型SUV和部分豪华车、以及少部分大型MPV)的产、销量增长率分别高达227.70%和155.08%。

而在排量2.5L以下的车中,产量增长率最高的是1.6L-1.8 L的车,看得出车企多押宝这一区间。但销量增长率最高的却是1.8L-2.0 L的车。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较大排量的车今年1-5月的增长势头明显高于排量较低的车。而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去年被压制的较高排量车(尤其是大型SUV和豪华车)的需求逐渐释放。另外,1-4月进口豪华车的增长也对国产豪华车的销量增长有一定拉动作用。

如果中国经济继续较快增长(世界银行预计2010、2011年中国GDP将仍分别增长9.5%和8.5%),居民(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可支配收入进一步增长,国家对房市的打压政策不变,较大排量车的销量有望持续高增长。另外,今年6月1日国家首次下调成品油价,也对较大排量车的销量有一定促进作用,但影响有限,一是因为油价下调幅度较小,二是较大排量车的消费者对油价的敏感度不似小排量车消费者那么高,且很多较大排量的车(尤其是SUV、MPV)并非日常用车。

而1.6L及以下的小排量车,虽然今年1-5月销量增长率相对最低,但国家出台了新的刺激政策:下发《"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的通知,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给予3000元/辆的补助,另外把汽车下乡政策的时间再延至今年底。在这些政策以及之前的购置税优惠政策的鼓励下,一些原打算明年购车的人可能也会提前到今年购买,下半年1.6L及以下的小排量车的销量增速将有所改观。但2009、2010两年提前透支消费后,小排量车的销量基数也已较大,2011年这些小排量车的销量增长可能趋缓。

 

关键字:豪华车 大型SUV 排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