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参展车企“绿动”北京 勾勒新能源版图

文章来源:     2010-04-25 09:23:18     编辑:酷车369  
导读: “2010北京国际车展”官网醒目的绿叶状主题Logo,预示着主打环保牌的新能源汽车会成为本届车展的主流。通用、丰田等巨头,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企业,以及广汽、北汽等国内大型汽车集团,都将在北京车展的舞台上集中展示新能源车型及相关技术。风云际会,是跨国车企保持领先,还是国内车企“弯道超车”? 比亚迪E6出租版是最大亮点 本次北京车展比亚迪除了展出

“2010北京国际车展”官网醒目的绿叶状主题Logo,预示着主打环保牌的新能源汽车会成为本届车展的主流。通用、丰田等巨头,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企业,以及广汽、北汽等国内大型汽车集团,都将在北京车展的舞台上集中展示新能源车型及相关技术。风云际会,是跨国车企保持领先,还是国内车企“弯道超车”?

比亚迪E6出租版是最大亮点

本次北京车展比亚迪除了展出F3DM双模电动车之外,最大的亮点是推出纯电动车E6出租版。据介绍,E6出租版的动力与启动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生产的铁电池,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创造了目前世界上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的最长纪录,且百公里耗电量仅为21.5度左右。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F3DM低碳版已于日前在深圳上市。在此之前,比亚迪的新能源出租车和使用电池的公交车已在深圳交付使用。据了解,比亚迪已计划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出售比亚迪电动轿车,目前正在北美市场进行电动车渠道建设、网络建设及经销商招募等工作。

吉利6款新品亮相“主题公园”

吉利共有6款产品在吉利新能源主题公园中亮相,包括EK-1和EK-2两款纯电动车,1款采用GSG怠速启停技术的车型,EC-8和EC-7两款GPEC吉利插入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可用电池和太阳能为动力源的IG概念车。

吉利集团副总裁兼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介绍说,这些新能源技术均代表了目前世界先进水平,也代表了吉利在新能源技术开发上的重大突破。

早在两年前,吉利就已经启动了近五年的新能源规划,计划研发出5款混合动力轿车,包括轻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弱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FC-1C全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双电机和“双行星排”动力总成全混合动力汽车。在未来,吉利还将涉足氢能动力汽车。

奇瑞4款可量产车型展出

北京车展奇瑞展台将设立新能源展示区,向公众展示一系列节能环保技术,4款可量产的新能源车型将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奇瑞A3混合动力版M11ISG,以及纯电动车型S18、S18B和B21。后三款车型配备了40Ah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并装配了336伏40千瓦大功率电驱动系统,最高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充一次电能连续行驶120~150公里。

奇瑞新能源汽车产品分为5大类,涵盖农村城郊市场、出租车市场、年轻人市场和公务用车市场等。

3月8日,芜湖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获得科技部正式认定。该基地将以奇瑞汽车为中心,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集聚。按照计划,到2012年,汽车产业基地营业总收入将达到800亿元以上,其中新能源车与小排量节能环保车及新型零部件比重达到50%以上。

日产正就Leaf投产与政府接洽

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日产5座掀背两厢纯电动汽车Leaf,是一款采用骐达底盘作为基础平台,装配日产设计的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驱动车型,完全充电下的巡航里程可以达到160公里以上。

据日产提供的信息,Leaf只需30分钟即可充至80%的电量。在家充电时,使用200伏交流电,大约需要8小时可以使车辆充满电。日产已就Leaf的投产与武汉政府接洽,希望前期铺垫过程中能够获得政府的支持。此外东风日产还将以广州为试点,推行电动车使用环境建设。

本田FCXClarity“氢”装上阵

本田两款新能源车型燃料电池电动车FCXClarity和电动概念车EV-N将在北京车展亮相。FCXClarity被称为未来的终极环保车型,该车以氢为燃料发电驱动行驶,唯一的排放物是水,同时具备续航里程长、燃料填充时间短等优势,目前FCXClarity已经在美国和日本进行租赁销售。

广汽本田相关人士表示,该公司将加强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以及与本田公司密切合作,做好产品规划,不断丰富产品系列。本田是除丰田外,另一家在中国销售混合动力车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所销售车型为本田思域(图库 论坛)混合动力版。该车型有望在三年内在武汉东风本田工厂实现国产。

北汽自主研发电动车全球首发

东道主北汽的“北京牌”纯电动车将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该车型代号BE701,计划在今年年底批量生产,首先供应北京的出租车行业。该车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控技术及车用底盘由北汽自主研发,电池由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该车一次充电最高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最高时速160公里,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15秒。

按北汽新能源战略,2013年将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达到年产2万到3万辆的水平。日前,电动车开发商CT&T、电池制造商SK能源与北汽控股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表示将在中国建立生产电动车的合资工厂。

长安概念车10分钟充满电

长安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展示6款纯电车、4款混合动力车,以及两款纯电动概念车。与目前动辄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充电的电动车相比,长安纯电动概念车最吸引眼球的是,在普通民用电的环境下仅需要10分钟就能完成充电。此外,奔奔MINI纯电动车也将在北京车展亮相,该车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小时,百公里能耗仅为10度电,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量产。

大众 E-Up!概念车亚洲首发

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将全体亮相北京车展,并对外公布大众汽车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作为下一代清洁能源车型的代表,大众E-Up!概念车将在北京车展亚洲首发。该车型采用可以连续输出的40千瓦电动机,在家里的地下车库接驳220V民用电源仅5小时即可充满电,一次充电可以连续行驶超过200公里。E-Up!搭载近300公斤的锂离子电池,3.5秒可加速至50Km/h,11秒加速破百,最高时速达到了135公里。

此外,大众将展出途锐混合动力版车型,该车采用油电混合方式,混合动力系统由TSI发动机和电动机构成。未来,多款大众新能源车型还将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大众在广东的新工厂投产。

丰田 新普锐斯车展后在华投放

丰田将在车展上推出5款概念车,它们分别是搭载了全新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FT-EVⅡ、采用高性能燃料电池“ToyotaFCStack”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FCHV、以第三代PRIUS普锐斯为基础,搭载锂离子电池并采用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PRIUSPLUG-INHYBRIDConcept、紧凑型混合动力车FT-CH,以及小型FR运动型跑车FT-86ConceptCar。凯美瑞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应用了丰田的现有成熟技术,官方数据显示其油耗可以达到6L/100km的水平。此外搭载可变气门正时1.8升汽油机的一汽丰田新普锐斯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

混合动力版凯美瑞已于日前在广汽丰田下线。在北京车展后,新普锐斯将在长春丰越工厂生产并正式投放市场。

通用 三款概念车动力各异

继3月24日在上海首发了号称“未来交通解决方案”的概念车EN-V之后,通用三款混合动力概念车将在北京车展上亮相:全球首发的雪佛兰VoltMPV5概念车采用通用汽车最新的Voltec技术,可通过锂离子电池的储备电力,驱动满载5人的车辆行驶超过50公里;凯迪拉克Converj概念车,采用电力驱动技术,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凯迪拉克XTS白金版概念车匹配最新科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以通过普通标准电源插座对车载电池进行完全充电,大大拓宽了纯电力驱动方式的环境适用范围。

上海通用将是通用汽车在华施行新能源战略的重要基地,其混合动力车型将在上海世博会上作为出租车投入运行,电动汽车将在2011年底2012年年初投放市场。据了解,上海通用氢燃料电池车型也已经接近投产。

关键字:北京车展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