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迎来史上首批大学生注册记者

文章来源:     2010-04-25 09:08:0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哇,我也可以作为记者去采访北京国际车展了!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4月8日下午,当得知自己成为2010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注册记者时,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骆毅同学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北京车展迎来史上首批大学生注册记者

大学生记者们采访吉利展台和李书福合影留念摄影/中青汽车 王京辉

  “哇,我也可以作为记者去采访北京国际车展了!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4月8日下午,当得知自己成为2010北京国际车展正式注册记者时,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骆毅同学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但这一切都是真的。经过近6个月紧张的初选、投票、复选和终审,4月8日,2010北京国际车展“大学生记者采访团”选拔结果正式揭晓,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湖南大学、河北大学等全国十几所高校的30名优秀大学生,成功晋级,成为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正式注册记者。他们将组成一支30人采访团队,在车展媒体日与全球近千家媒体一起全程参与北京国际车展的采访报道工作。

  2010北京国际车展“大学生记者采访团”选拔活动,由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中青在线·汽车频道、中国高校汽车社团网主办,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吉利汽车全球鹰品牌支持。该活动旨在为全国高校的大学生提供近距离参观、报道大规模国际车展的机会,让大学生以自己的视角,来审视北京国际车展乃至中国汽车产业。由于大学生记者的报道对象面向校园,届时更多的高校大学师生将有机会倾听自己发出的声音。

  据2010年北京国际汽车展秘书处负责人王侠介绍,今年北京车展在参展规模、参展面积、参展厂商、首发车数量、服务水平方面都将全面超越历史。然而,作为汽车市场的潜在消费者和影响者,全国高校大学生群体对大型国际车展的报道却从未有过。汽车行业发展的历史证明,大学生群体对汽车的见解和追求,是影响未来汽车设计及消费潮流的重要因素。

  大学生记者采访团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近距离参观、报道国际化车展的机会,也为参展厂商提供了独特的报道视角和内容。吉利汽车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说:“大学生不仅是汽车产品集中的潜在消费者,也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后备军。我们欢迎大学生记者前来采访报道。”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选拔出的30名大学生记者,都是各大高校品学兼优的学生。他们或者是校汽车专业的高材生,或者是校汽车协会的会长及骨干,或者在校园媒体担任记者。以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赵栋同学为例,他曾带领本校节能车创新工作室团队成员,在2009年第三届本田中国节能竞技大赛总决赛中打破纪录,夺得大学组冠军。再如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康宁同学和山东理工大学的臧利国同学,都以优美的文笔和缜密的校园推广方案,成为上海世博会的大学生注册记者。

  要成为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正式注册记者,大学生们不仅要有文笔流利、视角独特的采访报道作品,还要提交北京国际车展校园推广方案。在参观车展后,他们将通过校报、校园网、校园展览、社团文化节等渠道,向同学们展示车展的所见所闻所感,与他们分享采访大型国际车展的经验。

  创刊59年的《中国青年报》以“推动社会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己任,是最具公信力的全国性媒体之一。《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以“做中国汽车产业传播者、思考者和建设者”为办刊宗旨,近年来,全力打造了“中青在线·汽车频道”、“中国高校汽车社团网”。“中国高校汽车社团网”从去年12月上线以来,先后有120家高校汽车社团加入。

  

关键字:北京国际车展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