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大幕即将开启 倡导绿色理念

文章来源:     2010-04-22 09:27:52     编辑:酷车369  
导读: 4月23日—5月2日,“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新馆和老馆两个场地同时举行。创办于1990年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并进入全球A级国际车展的行列。 与以往10届相比,2010北京车展在北京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兼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秘书长王侠表示,“巨大的

4月23日—5月2日,“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新馆和老馆两个场地同时举行。创办于1990年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并进入全球A级国际车展的行列。

与以往10届相比,2010北京车展在北京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兼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秘书长王侠表示,“巨大的中国市场吸引了国内外车商高度关注,参展热情空前高涨。在他们的热情参与下,本届车展将在展览规模、参展品牌、展台搭建等方面全面超历史。”

2010北京车展还迎合了全球经济低碳、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向,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倡导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的理念。届时将共有95台新能源汽车亮相,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跨国公司将同台比拼新能源技术。王侠认为,清洁能源、混合动力、电动车等研发是所有车企的共识,其中,混合动力汽车满足短期排放需要、基础设施改动较少,因而最贴近现实。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中国汽车工业崛起的背景下,以一汽、上汽、长安、吉利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经摆脱了以往配角的地位,展车数量占比达到35%的空前规模,显示出与国际巨头分庭抗礼的决心。然而,中国汽车工业的真实实力到底怎样?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赵英认为,应当给中国汽车业泼点冷水。

史上规模最大

据北京车展组委会介绍,本届车展将首次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老两个展览场地同时举行,新、老国展全部19个室内展馆将全部启用。加上新国展部分室外展场,展出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为北京历届车展规模最大。这个规模已经远超展出面积不到10万平方米的日内瓦、巴黎等国际知名车展。

首发车的数量更是衡量车展规格的标志之一,本届北京车展的展车数共计99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89辆,包括国内厂家全球首发车75辆、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辆。另外,跨国公司在本届车展将发布亚洲首发车41辆、中国首发车35辆。

从参展品牌看,本次车展吸引了国内外车商纷纷超大规模高调参展。全球所有汽车跨国公司全部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都将本届车展定位为最重要的全球A级车展,北京车展与在全球享有著名声誉的法兰克福、日内瓦、巴黎、东京、底特律等车展达到同一级别。

这些国际品牌有德国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奔驰、宝马和MINI,法国的标志、雪铁龙、雷诺,美国的福特、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日本的丰田、马自达、本田、日产、英菲尼迪、三菱、铃木,韩国的现代、起亚等。另外,还有宾利、兰博基尼、布嘉迪、法拉利、马萨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劳斯莱斯、世爵等著名品牌。

国内展商也势头强劲,几大国有集团倾力参展,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北汽、广汽等均组织本集团全系列产品参展。奇瑞、吉利、华晨、比亚迪、长城、江淮、众泰、东南、海马、力帆、双环等也将整齐亮相。

经过20年的努力,北京车展已经从普通专业类展览会,发展成为目前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展览会,成为中国最具权威性、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览会。王侠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是不争的事实,北京车展这20年正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汽车业受到严重冲击,陷入普遍低迷。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我国汽车市场在全球率先逆势而上,呈现积极增长态势。2009年我国汽车产销均突破1360万辆,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依旧保持强劲势头,持续领先国际市场。

为分享中国车市增长红利,抢占中国这个新兴汽车市场份额,刚刚从金融危机阴影中走出来的跨国汽车巨头纷纷加大对华投资力度,引进最新的产品和技术,积极布局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中国市场。北京车展正是他们大展拳脚的舞台。从各参展公司上报的参会人员来看,各跨国公司的CEO或董事会重量级人物几乎全部到场,共同参与北京车展这一世界级汽车盛会。

关键字:北京车展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