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中国势力低调崛起 吉利浮出水面

文章来源:     2010-03-29 08:26:0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备受关注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今天终于有了最终结果,吉利集团与福特就收购事宜达成最终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在第一时间就此事采访了中国青年报汽车主编武卫强       武卫强认为这是好事。我一直在关注此事进展,就收购事件而言,现在可以盖棺定论来说,吉利是成功了

     备受关注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今天终于有了最终结果,吉利集团与福特就收购事宜达成最终协议,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在第一时间就此事采访了中国青年报汽车主编武卫强

      武卫强认为这是好事。我一直在关注此事进展,就收购事件而言,现在可以盖棺定论来说,吉利是成功了。

      其实,对于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我原来不是很看好。前面有上汽收购双龙,算是比较失败的案例。但是,沃尔沃跟双龙并不是一个级别,沃尔沃是世界知名品牌,是百年老店。如今被中国车企收购,是件振奋的事情。此事不亚于联想收购ibm。

      最近关于中美贸差、人民币升值的事情谈论的也比较多,实际上,任何一个商品在生产环节上的利润极其微薄的,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品牌和技术。汽车也是一样。吉利有能力去收购这么大的品牌,而且是100%收购,对吉利的发展,包括对自主品牌的发展有标杆意义。这是所有从事汽车行业,中国制造的值得高兴的事情。吉利收购沃尔沃是中国汽车工业、乃至中国机械装备工业的里程碑。虽然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10年间取得成就,但是汽车工业的发展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慢得多。

       由此也可以看出,西方汽车制造业全面萎缩的趋势,不可阻挡;而作为世界汽车制造业的新的中心,中国已经浮出水面。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可以说是中国汽车近十年发展历史上最有价值的事情。黄金10年的中国汽车工业,终于培养了一颗参天大树。现在中国的汽车势力已经低调而温和崛起了。

      当然也有媒体在质疑对沃尔沃后续的运作等问题,这个大家可以放心,中国人是最聪明的人。吉利收购沃尔沃是马拉松,整个过程会非常艰难。下一步最重要的事情,是把沃尔沃比在福特手里做的更好。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