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陶蔼伦:通用不会成为技术变革的牺牲者

文章来源:     2010-03-27 10:57:1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EEO:通用汽车曾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投入很大,但最近几年又大力推广电动车,这是否意味着通用对汽车动力最终技术解决方案的看法有所改变?   陶蔼伦(AlanI.Taub,通用汽车研发副总裁):现在我们认为电动车和氢燃料汽车都是最终解决方案,这两种技术路线都能实现零排放的目标。电动车技术更适用于短距离的小车,氢燃料电池技术更适用于大车。没有一种技术方案能使用所有市场,我们会根据不同国

   EEO:通用汽车曾在氢燃料电池汽车上投入很大,但最近几年又大力推广电动车,这是否意味着通用对汽车动力最终技术解决方案的看法有所改变?

  陶蔼伦(AlanI.Taub,通用汽车研发副总裁):现在我们认为电动车和氢燃料汽车都是最终解决方案,这两种技术路线都能实现零排放的目标。电动车技术更适用于短距离的小车,氢燃料电池技术更适用于大车。没有一种技术方案能使用所有市场,我们会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市场的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节能技术。在上海世博会期间,通用除了展示代表电动车技术的EN-V(ElectricNetworked-Vehicle)电动联网概念车;也会展示氢燃料电池汽车。

  EEO:目前,大部分电能来自煤炭,电池本身也存在污染问题,电动车一定会比传统汽车更节能环保吗?

  陶蔼伦:汽车行业不仅要关注汽车本身的污染,也要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电动车可以实现零排放,这个环节没有问题,但对于一些以煤电为主的国家,比如中国,要做整体评估。不管怎样,电动车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如果采用更多的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电动车肯定比传统汽车更节能环保。

  EEO:EN-V自动驾驶主要靠电子控制系统,如何避免由于电控系统出问题而导致刹车不及时甚至发生碰撞的情况?

  陶蔼伦:这一方面我们一直很谨慎,电子控制系统的测试非常严格,会严格挑选产品与供货的企业。

  EEO:通用重组后,有关前瞻性技术的投入是否受到影响?

  陶蔼伦:通用重组后,债权人与公司高管对于前瞻性技术研发都很重视,我们的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一如既往地推进。一个最好的例证就是,去年通用在最困难的时候,仍在上海投建了通用中国科学研究院。这将成为通用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基地。

  EEO:这类电动概念车很依赖信息技术与电池技术,但这些都不是通用的强项,今后若有IT公司能更好地集成汽车电子技术,通用这样的传统汽车公司怎么办?

  陶蔼伦:每次重大的技术变革,都会有一些传统技术的公司被淘汰。汽车行业目前也正在发生革命性的变革,也会有一些企业在新一轮竞争中落后。通用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研究居于领先地位。我们有非常开放的技术开发平台,研发网络覆盖全球,我们能够从全球范围内选择最好的技术,同时研究消费需求的变化。我相信,通用不会成为汽车产业技术变革的牺牲品,我们会成为领导者,EN-V就是我们这一理念的体现。
 

关键字:通用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