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畅想绿色未来” 看长安发动机革命

文章来源:     2010-03-18 16:27:33     编辑:酷车369  
导读:  “长安对于传统动力上的研发策略是尽快形成多平台、宽系列的应用优势。到2010年,长安将同时拥有从0.8升到2.4升的10余款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并全面树立长安在动力系统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     这是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的讲话。转眼两年过去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又将正式启动,而长安汽车在发动

 “长安对于传统动力上的研发策略是尽快形成多平台、宽系列的应用优势。到2010年,长安将同时拥有从0.8升到2.4升的10余款发动机,为用户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并全面树立长安在动力系统研发领域的领先优势。”

    这是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2008年北京车展上的讲话。转眼两年过去了,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又将正式启动,而长安汽车在发动机的自主研发领域,是否一如当年徐留平所期望的那样,在2010年全面开花结果?

    2008年4月的北京车展,长安汽车携旗下CA、CB、CC三系列四款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产品登台,排量从0.8L-1.8L,并凭借“高功率、高扭矩、低排放、低油耗”的突出优势和多项技术突破,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而同时,长安汽车也公开表示,将推出“全新”的发动机品牌战略,推动“以我为主,自主创新”在动力系统领域的继续深化。

    长安汽车在发动机“以我为主,自主创新”上的底气何在?成熟的研发经验、专业的团队协作、强势而紧密的合作伙伴,为这场发动机革命带来了实力保障。

    我们不妨把2008年看作长安发动机革命的元年,在这一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为未来发动机的研发和发展,梳理出一条清晰的思路:在借鉴多年来自主研发的成熟经验基础上,成立专门的发动机研发团队,并联合德国FEV、奥地利AVL等国外著名设计公司,在最快时间里掌握发动机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
     
 

【“2009最佳小排量发动机”长安C10发动机】

    09年的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再次展出了发动机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代号分别为CA18、C08、C10和CC15的四款高性能发动机产品夺目亮相。而此后,曾经在车展广受关注的C10发动机,一举夺得了“2009年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称号,专家、市场和消费者的肯定,印证了长安发动机自主研发的出色成绩。

    在即将到来的4月,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发动机在经过两年的积累,已经到了厚积薄发的时刻,虽然目前登台亮相的发动机产品还没公布,但相信长安汽车必定不会错过这次展示的机会。


    今年的北京车展主题已经被确定为“畅想绿色未来”,显然再次把节能环保放在了首要位置,这恰巧与长安发动机的研发理念不谋而合。从目前投入使用的长安发动机来看,经济、省油、低耗、环保,始终都是关键词。比如3月上市的奔奔MINI所搭载的C10发动机,在“2009年最佳小排量发动机”的荣耀下,充分体现了精品小排量发动机在动力、油耗、耐用性上的卓越表现,以动力提升30%、寿命延长20%以及油耗降低10%的三大亮点,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即将上市的奔奔MINI搭载的C10发动机】

    如果说2008年是长安发动机革命的元年,而2009年是关键,那么2010年就是这场动力革命的新起点。在这条“以我为主,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上,长安还有很长很远的路要走,我们期待更多C10这样的高性能绿色发动机的装车使用。
 

关键字:长安发动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