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NVH橡胶减震产品将成橡胶工业新亮点

文章来源:     2010-03-18 11:31:18     编辑:酷车369  
导读:  近年来国际汽车厂商的全球采购平台开始转向中国,以寻求低成本的零部件供应商。NVH特性是汽车的五大重要性能之一,具有更好NVH性能的汽车能够帮助汽车厂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NVH系统减震在国内整车配套和维修市场的需求量每年约为250亿元人民币,国际市场在650亿美元以上,其中,NVH橡胶减震元件约占20%。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使NVH橡胶减震元件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成为汽车零部件工业中的一大子

 近年来国际汽车厂商的全球采购平台开始转向中国,以寻求低成本的零部件供应商。NVH特性是汽车的五大重要性能之一,具有更好NVH性能的汽车能够帮助汽车厂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NVH系统减震在国内整车配套和维修市场的需求量每年约为250亿元人民币,国际市场在650亿美元以上,其中,NVH橡胶减震元件约占20%。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使NVH橡胶减震元件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成为汽车零部件工业中的一大子行业。随着中国汽车产品结构的变化,轿车比例逐年增加,NVH橡胶减震元件在轿车中的使用量将占七成以上。

  据了解,虽然目前国内从事NVH橡胶减震元件及相关产品生产的企业已超过600家,但能给整车厂配套供应的企业不到1/10,无法满足市场对高品质NVH橡胶减震元件的需求,尤其是轿车对NVH产品的严格要求。我国每年有约50亿元汽车橡胶制品需要从国外进口。

  付于武等专家认为,若将NVH橡胶减震元件纳入整个汽车橡胶制品工业,供求现状则有望改善。眼下国内NVH橡胶减震元件生产企业的规模普遍较小,无法进入配套供应商目录中。NVH橡胶减震元件企业只有达到一定的生产规模,才能满足汽车主机厂的要求;只有达到了一定品质,才能降低被索赔的风险;只有具备了一定资金实力,才能在人才储备、新设备投入和产品试销等方面从容不迫地走向国际市场。

  付于武介绍,在汽车配套市场中,众多生产企业之间的互相竞价挤压,成为NVH橡胶减震元件价格不断下跌的原因之一。目前,在汽车配套市场“模块化”集成供货的情况下,生产企业已无法避免个别品种的亏损,只能尽力追求整个模块的利润最大化。

  近段时间,由于金属和橡胶等上游原材料的大幅涨价,以及下游汽车主机厂的强迫性压价,使国内NVH橡胶减震元件企业的利润空间大幅压缩,促使供应商不得不苦练“内功”,加强对材料采购、生产、工艺、技术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以降低运营成本。

  面对目前的这种产业形势,与会专家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我国的NVH橡胶减震元件生产企业应向专业化及规模化生产的方向发展。瞄准国际橡胶制品工业的发展趋势,使企业朝着大型化和集团化的规模经济发展,生产工厂也应朝着专业化及集约化生产方向发展。

  其次,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加强与汽车主机厂的同步开发能力。NVH橡胶减震元件生产企业应该建立不同层次的产品平台,做好技术储备,变被动开发为主动开发,积极开拓国际与国内两个市场、配套与售后两种市场。瞄准国际市场需求,积极扩大产品出口,开拓替代进口产品的市场空间。

  再次,NVH橡胶减震元件企业要努力适应汽车技术的发展。橡胶企业介入NVH橡胶减震元件市场时应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进步为动力,以创新为主线,重点调整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向产品专业化、生产规模化、管理效率化和体制集团化的跨地区企业集团发展,提高行业整体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